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张近东要卖苏宁易购?接盘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
02-25 14:39:30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2月25日午间,苏宁易购(002024.SZ)公告回应控制权变更称,本公司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张近东先生以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其拟筹划本公司股份转让事宜,预计转让比例20%-25%,股权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

根据拟转让股份比例,预计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化。前述事项的具体交易方案尚在筹划中,尚需取得有权部门的批准,存在不确定性。经本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于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据澎湃新闻报道,2月24日,据Redd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苏宁电器集团正在洽谈出售其持有的上市子公司苏宁易购19.99%的全部或部分股权,交易对手方可能是来自江苏国企和广州国企。目前正在讨论的估值范围大约在80亿元至100亿元人民币。

据财新网报道,南京国资委将最有可能成为苏宁易购的新控股方并牵头商谈苏宁债务重整的方案,接手苏宁股权的投资方可能还包括江苏交通、江苏国信,以及南京新工等。

公开信息显示,苏宁易购实控人张近东直接+间接持股比例33.30%,表决权比例为24.94%。

截至去年三季度末,苏宁易购第一大股东为张近东,持股比例20.96%;第二大股东为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9.99%;第三大股东为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同样为19.99%;第四大股东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98%。其中,张近东持有苏宁电器集团50%的股权,同时持有苏宁控股集团51%的股权。

苏宁易购出售控制权,或与资金压力有关。

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2020年度,苏宁易购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575.62亿元-2595.62亿元,归属净利润-39.53亿元至-34.53亿元,同比降低135.08%-140.16%。

去年12月,市场传闻苏宁陷入债务危机,资金流面临较大压力。苏宁随即在官方微博中作出回应,称网上传播的有关苏宁资金链断裂的消息为“谣言”,已向公安机关报案。苏宁公司人士称,会按时按期足额兑付下周到期债券。

去年12月10日晚间,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苏宁控股集团股东张近东、张康阳及南京润贤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已将公司全部股权出质给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合计出质股权数额10亿元人民币。

苏宁对此回应称,股权质押是正常的商业合作,对苏宁易购战略发展和正常经营无实质影响。

原标题:张近东要卖苏宁易购?接盘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