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春游川渝 | 踏青赏花、品美食,永川赏花春游最全攻略来了
02-25 13:29: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暖花开,永川区处处春意盎然,来自永川文旅委的这份永川赏花春游最全攻略来了。

娇艳的樱花桃花、雪白的梨花李花、金色的油菜花,以及各地的特色美食和农特产品,让你的春游不虚此行。

桃花岛3-FZ10045960572.jpg

桃花岛:漫步花海,满目春色

永川区五间镇圣水湖桃花岛,千亩桃花竞相开放,朵朵娇俏,满眼粉红,有花有水,山水交融中漫步花海,邂逅满满春意。

圣水湖桃花岛,也是永川龙文化体验地,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白资源和历史文化底蕴。春游赏花的同时,在这里还可以巡游、品茶、体验探寻龙文化、采摘特色蔬果、食用菌。

桃花岛-FZ10045960570.jpg

特色美食:五间镇餐饮特色脆皮鱼、特色生态鱼。

特色农产品:可以购买或采摘当地特色的农产品,如平菇、双孢菇、草菇、茶树菇、牛肚菌,各类绿色蔬菜等。

桃花花期:2月下旬至3月中旬。

青峰里:沉醉油菜花海间

青峰里油菜花香-FZ10045960568.jpg

三月的青峰里,油菜花开得灿烂招摇。一入青峰里,就跌进了油菜花的绚丽世界。漫天遍野的大地,仿佛穿上了金色的花衣裳。

人在这片如锦缎一般铺开的金黄里行走,伸伸懒腰,让鞋底浸润上田野的晨露,让前襟和袖口沾染上甩不掉的香,收获春天的喜悦。

青峰里-FZ10045960566.jpg

特色美食:青峰镇各大特色酒楼可品尝当地特色美味。

农特产品:青峰红高粱酒、青峰菜籽油、傻儿豆豉、青峰蔬菜、青峰杨草莓等。

油菜花花期:2月下旬至3月下旬。

黄瓜山:六万亩梨花层林尽染

阳春三月,黄瓜山上的六万亩梨花盛开时,远远望去,漫山遍野层林尽染,把大地装扮得像一座座连绵起伏的雪山,壮观夺目。

黄瓜山梨花层林尽染-FZ10045960564.jpg

黄瓜山梨花赏花点包括中华梨园、白岩槽梨园、花海山庄、曾家坡梨园、七彩茶花园等。

在黄瓜山后山的箭杆寺村,还有一片绝美的李花花海,走在乡间的小道上,春风吹过,李花飘飘洒洒,美轮美奂。

黄瓜山梨花-FZ10045960562.jpg

特色美食特产推荐:

黄瓜山特色产品:川东花生、黄瓜山苏草莓园、永川曾胡鑫蔬菜种植家庭农场、十里荷香莲藕。

黄瓜山特色餐饮天鹅宴、农家土鸡汤、农家乐老腊肉、萝卜排骨汤、荷香宴、黄瓜山山菜。

梨花花期:3月上旬至3月中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永川文旅委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