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2.67亿!观影成为“新年俗”,重庆市2月电影票房有望创造历史新高
02-25 13:29: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截至2月25日上午11点,根据灯塔专业版的数据,2月全国累计票房已升至113.1亿,成功超过2019年2月的111.65亿,创造内地市场单月票房新纪录,也再次刷新全球单一市场单月票房纪录。而重庆市2月票房达到2.67亿,也即将打破单月纪录。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春节档除了影片质量过硬,人民生活习惯的改变也是重要因素。

0436ff16dc4b11f571992cadd007889f.jpg

根据阿里影业旗下灯塔研究院《2021春节档市场数据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本届春节档七部影片呈现出不同的市场走势。从影片日票房排名变化来看,《你好,李焕英》凭借超强的口碑于大年初四逆袭至单日票房第一;《侍神令》则从首日的第四名滑落至最后一名。

41103a6f03469680bc251093cbcd01b6.jpg

此外,在《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之后,备受期待的奇幻题材电影《刺杀小说家》的票房成绩及口碑均稳定保持在第三名。

2019年的春节档,因为《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等片的火爆,2月的票房达到了111.65亿,重庆票房的2月也突破2.7亿创新高。

从用户数据来看,本届春节档,80%的用户仅观看1部影片;双人结伴观影占比较2019年春节档降低7%,单人和多人观影侧则均有提升。因影院上座率依旧有所限制、春节档影片一票难求,用户观影时段集中度较往期春节档有明显降低,14:00-15:00场次依旧是最受欢迎的观影时段,与此同时,上午场和夜场观影占比有所提升。

票房.jpg

在灯塔报告中的2021春节档城市贡献榜上,重庆1.76亿的成绩也排进了前五,上海以3.66亿遥遥领先,北京以2.77亿排名第二,深圳以2.11亿排名第三。

距离月底还有3天时间,目前重庆市2月票房已经达到2.67亿,突破此前2019年2月2.7亿的纪录已不成问题。重庆与1.8亿排名第四的成都差距仅有400多万,而且身后是广州、苏州、杭州、天津、南京等城市。有趣的是,前十的榜单也基本与全国城市GDP排名相同,2020年的前十位依次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重庆、苏州、成都、杭州、武汉,天津排名第十一。

“此番春节档能创造新的票房纪录,除了影片质量过硬外,更重要的是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重庆影评人“暗夜骑士”表示,随着国产电影内容质量的稳步提升,观影逐渐在我国文化娱乐消费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特别在春节档这个全年的最大档期,观影已成为“新年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