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涨幅仅为0.6%!春节档重庆电影票价不“天价”,为何票房却是全国前五?
02-25 13:27: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在阿里影业旗下灯塔研究院公布的《2021春节档市场数据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显示,重庆市的电影票房数据在多个榜单上名列前茅,甚至进入入春节档城市榜的前五,那么助推高票房的动力,是不是重庆的电影票价也涨得厉害呢?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发现,答案令人意外。

微信图片_20210225132017.jpg

在春节档的票价涨幅最大的榜单上,前十位并不见重庆的身影,反而在涨幅最小的榜单上,重庆仅以0.6%的涨幅排名第五。

根据灯塔专业数据APP显示,春节档城市榜的前三中,2019年春节档的平均票价北京52.7元上海49.6元深圳48.1元,到了2021年深圳的平均票价上涨到了54.6元,上海猛增至62元,北京更是高达71.7元。

而2019年重庆春节档平均票价42.7元,2021年只有42.9元,上涨幅度微乎其微,更谈不上“天价”。即便与近邻成都相比,重庆的电影票价的涨幅也在底位,报告显示,成都今年春节档的平均票价为47元,与2019明年春节档44.7元的平均票价相比,上浮明显。

那么,重庆的电影票价并不高,为何票房这么高?

微信图片_20210225132027.jpg

根据报告显示,在“就地过年”的大背景下,2021年春节档用户异地购票占比有所下降,较2019年春节档降低5%,其中,重庆就地过年购票占比达到了87.6%,仅次于台州排名全国第二。

根据重庆市电影局的数据,2019年春节档重庆共放映城市电影79889场,观众298.37万人次,取得了1.27亿元票房。

根据重庆市电影局的数据,春节假期255家城市影院共放映电影76280场次,观影410.09万人次,实现票房收入1.76亿元,创下我市春节档电影票房新高,2月12日(大年初一)票房3671.52万元也创造重庆市单日票房纪录。

虽然城市影院放映场次比去年有所下降,但观影人数上涨到了410.09万人次,涨幅高达37%。

而重庆的数据与灯塔报告与旅游大数据相符,数据显示,今年重庆景区门票预定量排名全国前十,环比增长了1倍,本地旅游指数更是排到全国第二。

根据第三方搜索数据显示,在爱看电影城市排名中,重庆也进入前十位,这些因素都助推重庆最终以1.76亿的票房进入2021春节档票仓城市Top5。

虽然票价涨幅不高,未来影院根据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电影票价也将成为趋势,不过重庆金逸影城星光时代店负责人孙帅也承认,今年春节档的情况非常特殊,像这样高票价也挡不住观众的情况,未来的电影档期都很难再出现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