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年三度履新!胡昌升自福建厦门北上,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
01-29 21:39:33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见

北京青年报-政知见消息,重磅!

据黑龙江卫视《全省新闻联播》1月29日消息,中央批准:胡昌升任黑龙江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市长的使命是让一方老百姓安居乐业

胡昌升,男,汉族,1963年12月生,今年58岁,江西高安人,198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历史学博士,副教授。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胡昌升曾先后在四川、青海、福建三省工作。

1982年9月,19岁的胡昌升到成都地质学院资源与经济系地质矿产调查专业学习,4年后留校任教。

2002年11月,时任成都地质学院资源与经济系党总支书记的胡昌升成为四川省荥经县委书记,2004年2月任雅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06年11月任遂宁市代市长,后转正。

“我认为,市长与教师有3个共同点。一是做人。为师者必先做人,才能育人;为官者也必须先做人,才能做好‘官’。二是忠诚。教师要对学生、对教育事业忠诚,市长要对党和国家、对人民忠诚。三是服务。教师要为学生服务,干部则应为百姓服务。”这是胡昌升在担任遂宁市市长时,接受媒体采访的一番话。

他说,市长的使命是让一方老百姓安居乐业,因此必须善待各位企业家,因为企业家能够解决老百姓就业的大问题。

“我只是一个符号,是全遂宁市公务员的符号,捍卫着我们共同对外的形象。我认为必须树立的一个观念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纳税人是公务员的衣食父母。如果我的公务员妨碍了企业家在遂宁的发展,我立即让他下台,因为他是遂宁发展的天敌,遂宁老百姓的天敌。”

图片

2012年2月,胡昌升任甘孜州委副书记(正厅级),2012年4月任四川省甘孜州委书记。

2015年6月,胡昌升离开四川,转赴青海,担任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在青海工作两年后(2017年7月),胡昌升再度跨省,接替王宁成为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宁现任福建省省长。

2019年2月,胡昌升任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2020年9月晋升为省委副书记。如今,胡昌升再度跨省,北上黑龙江。

此前担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的王文涛,已经在去年进京履职,任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

抓落实力度大、为人公道正派

“船停在码头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人呆在家里是最舒服的,但那不是人生的意义。”

2016年12月,在清华大学,青海省曾举办2017年面向清华大学定向招录选调生座谈会。时任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出席并发表了题为《让梦想之花在青海高原绽放》的讲话。

图片

图片

胡昌升说,伟大的时代召唤有为的青年。

“青海省委始终对延揽年轻干部决心不变、初心不改,真诚邀请大家到青海来砥砺、来奉献,在大美青海的天地间书写自己精彩的人生。”

他说,青海省委将更加注重政治生态建设,加强对有志年轻干部的“墩苗”培养,使他们根更深、叶更茂,真正造就一支德才兼备的年轻干部队伍。

到福建担任组织部部长一年后,2018年9月,胡昌升还发表了《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的文章。文中他提道,要着力在状态作风上有大的提升。“健全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对蹲点调研、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咬耳扯袖,见人见事见思想,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体现严管与厚爱的辩证法。”

2019年2月27日,厦门市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会议提到,经中共中央批准,胡昌升任中共厦门市委书记。

在当时的会议上,时任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是这样评价胡昌升的:

胡昌升同志政治素质好,党性觉悟高,领导经验丰富,工作思路清晰,敢于担当,推动发展的能力强,抓落实力度大,为人公道正派,作风民主,对自己要求严格。

胡昌升表态称,将坚决做到忠诚干事,将坚决做到廉洁干事,将坚决做到担当干事,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提供的工作舞台,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矛盾面前不躲不绕,困难面前不等不靠,真正做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对敢于负责者负责。

他表示,将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竭尽所能当好厦门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实践者。

谁当过厦门市委书记?

政知君注意到,在胡昌升之前,何立峰、于伟国、王蒙徽、裴金佳先后担任过厦门市委书记。

何立峰2005年至2009年任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他现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

于伟国2009年至2013年任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之后于伟国先后担任过福建省省长、省委书记。去年底,于伟国去职,赴全国人大工作。

王蒙徽是在2013年至2016年担任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的。离开厦门后,王蒙徽北上辽宁,担任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他现任住建部部长。

裴金佳在2016年至2018年任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2018年11月,裴金佳调任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

就在1月29日,《厦门日报》报道,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赵龙同志任中共厦门市委书记。赵龙曾任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2020年7月空降福建任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

黑龙江现任省委书记为张庆伟,省委副书记为陈海波,此外还有:

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安顺

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海涛

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傅永国   

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   

黑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张雨浦   

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   

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巍   

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   

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云凌  

原标题:两年三度履新!胡昌升自福建厦门北上,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