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三天才出一次门的老人有了盼头!
01-29 20:05: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10129183858_副本.jpg

1月29日下午,重庆渝中区双钢路1号26栋1、2单元楼下,一群老人喜笑言开。

当天,这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正式启动施工,让居民们充满期待!

上下楼没电梯 老人3天才出一趟门

渝中区双钢路1号26栋1、2单元位于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大院内,原属重庆钢铁设计院集资用房,修建于1993年。

2个单元楼一共居住了71户居民,80岁以上老年人23人,70至80岁老年人42人,长期卧床无法下楼老人11人。

今年86岁的张贵海住在二单元最高的11楼。今天他特地下楼来参加加装电梯开工仪式。

“平时我两三天才会出来一趟。”张贵海说,由于年纪大了,爬楼很不方便,一般情况下3天左右才出门一次,主要为了买菜和采购必备的日常用品。“我也想多出门,但爬一次楼梯太累了,只能在家里种种花草耍。等电梯装好了,我肯定每天都要下楼走一走。”

家住9楼的周宗芳也深有同感,今年78岁的她膝关节一直有问题。“出了门爬楼梯回家一次要花十几分钟,像我这种腿脚不好的,每层楼都要坐到起歇一下。”周宗芳说,由于小区没得电梯,老人又多,有时候遇到老人突发疾病,都只有花钱喊力哥帮忙背到楼下再打车去看病。

今年6月居民将迎来电梯出行生活

加装电梯是居民们的迫切愿望。2018年,得知2个单元楼的居民有这个想法后,大溪沟街道立即联系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加装办,商讨解决办法。随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装办、大溪沟街道、双钢路社区多次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为老百姓召开院坝会宣贯政策,积极研究解决2个单元楼加装电梯工作。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加装办主任申晓力介绍,在方案设计期间,2个单元加装电梯地下管网改造遇到了很大困难。

“欲加装电梯的位置地下管网十分复杂,涉及水电气、消防、弱电等管网改造。”

申晓力说,经过区市场监管局、区经信委、区城管局、大溪沟街道、市区供电公司、燃气渝中分公司、自来水渝中分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调下,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5次现场勘察,组织人员召开了5次工作联席会,市区供电公司为2个单位免费挖掘30余米地下电缆通道、免费施放35个平方约70余米户外电缆、免费安装三相电能表,积极主动解决水电气地下管网改造事宜。

2021年1月20日下午,经过开展前期房屋安全结构鉴定、地质勘察、设计、方案审查、会审会签等工作, 2个单元实施主体签订了加装电梯总承包合同。

“马上就不用天天爬楼梯了。”

“以后出门就方便多了。”

开工仪式现场,居民们充满了期待。据了解,整个加装电梯工程预计2021年6月下旬前完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