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抖音发布寒假内容安全专项公告:封禁违规账号10354个
01-29 18:52: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jpg

1月28日,抖音官方账号“抖音黑板报”发布《向日葵计划 · 2021寒假专项治理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一个月的专项治理中,抖音封禁违规帐号10354个,拦截违规视频282244个,下架话题3748个,拦截涉及未成年直播打赏行为732人次,日均完成未成年人打赏全额退款70例。同时,在寒假期间,抖音安全中心从产品优化、内容治理、用户教育等方面开展青少年保护工作。

抖音安全中心负责人表示:“抖音鼓励用户记录分享美好生活,对侵害青少年权益、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不良内容持零容忍态度。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是软色情、低俗等不良内容,和寒暑假期间易出现的诱导打赏、针对青少年诈骗等行为。”

青少年人群已经成为网络“原住民”,随着寒假到来,青少年使用网络时间增长成普遍现象。

为了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抖音安全中心从事前预防、事中监管、事后处置等环节严密监测、防范,严格处置可能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低俗不良内容。

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抖音还多举措加强寒假青少年安全教育。如在完善“青少年模式”基础上,上线青少年小程序,为孩子们提供结构简单、封闭的内容空间。小程序内设置了丰富的儿童内容,包含“科学探险”“英语启蒙”“国学诗词”“思维拓展”等类别,既有专业机构创作的动画片,也有适合青少年的短视频知识内容。

发起“萌知计划”,在原有泛知识内容基础上,进一步精细化扶持青少年文化教育内容,投入百亿流量,为创作者提供账号入驻、内容生产、品牌打造的一站式服务,鼓励他们创作更多适合青少年人群学习的知识内容。

11.jpg

假期间,抖音青少年教育专家团多位成员发布视频,讲解假期孩子和家长关心的问题,如怎么合理规划时间、识别网络陷阱。抖音安全中心也推出未成年保护系列视频,通过短剧、动画的形式,解密假冒警察、宠粉送皮肤等针对青少年的常见骗术,累计触达超2.3亿人次。

春节期间,还将围绕艺术创作、科普、安全三个方向,发起多个话题活动,号召家长和孩子一起进行创作,如与“2021牛年”相关的手工、绘画作品,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

公开资料显示,文化教育目前已经成为抖音上较大的内容品类,通过不断引入学术机构、行业专家、出版社、学者教师等多种类型创作者,抖音已逐步构建起优质的青少年内容生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