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年春节档今日开启预售,《唐人街探案3》遥遥领先
01-29 17:35: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9日上午8点,春节档7部电影同时开启预售。今年春节档不仅佳片汇聚,观众们对于观影也相当热情。截止发稿时,春节档影片总预售以达6047.6万元。其中,《唐人街探案3》预售成绩最为突出,达到了4605.7万元,其次是《你好,李焕英》792.5万元、《刺杀小说家》300.2万元。业内人士指出,从预售来看,《唐人街探案3》已经稳居春节档最受期待电影榜首,其他影片能否“逆袭”,还需看影片是否有过硬的质量。

QQ图片20210129173325.jpg

据了解,2月12日(初一)共有7部影片上映,包括:《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侍神令》、《人潮汹涌》、《熊出没:狂野大陆》、《新神榜:哪吒重生》。这7部影片类型丰富,涵盖了喜剧、悬疑、奇幻、动画。适合家庭观看的电影包括《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熊出没:狂野大陆》等。

QQ图片20210129173331.jpg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上映首日,《唐人街探案3》预售达4134.91万元,综合票房占比76.0%,排片占比达38.0%;《你好,李焕英》预售达687.81万元,综合票房占比12.6%,排片占比19.5%;《刺杀小说家》位居第三,预售达263.84万元,综合票房占比4.8%,排片占比12.9%。其余4部影片,目前排片占比均为超过10%,且预售未过百万。

从当前预售情况来看,《唐人街探案3》显示出了较强的票房号召力,其预售成绩与其他影片拉开了较大差距,对综合票房贡献超7成。记者从重庆多家影城了解到,重庆地区春节档预售情况与大盘基本一致,也是《唐人接探案3》位居第一,《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紧随其后。

对于今年春节档的预售情况,重庆英皇影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春节档预售时,《唐探3》就位居第一,经过一年的等待,观众对这部影片的期待值更高,再加上有前作的铺垫,应该会领衔今年春节档。至于其他影片能否缩小差距,要看影片是否有过硬的质量。”

重庆UME影城相关负责人也认为《唐探3》值得看好:“唐探系列的口碑一直不错,这一部演员阵容也更强了,大家对它的期待值自然更高。其他影片的演员阵容和制作其实也不错,只是观众目前并不了解这几部影片的质量,还要看它们上映后的口碑,才能最终决定票房走向。”

猫眼研究院发布《2021春节档前瞻》显示,根据2018年和2019年数据,评分不佳的电影在影院的排片几乎难以延续到元宵节之后,无法获得长尾效应带来的票房收入。相反,评分较高的电影即便起势不佳,也能够凭借高质量成功突围,排片量在元宵节后依旧强势。

多位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春节档预售情况较为乐观,预计会形成一强领衔、多家争霸的格局。总体来看,受到疫情常态化以及上座率75%限制的影响,今年春节档还存在不确定性,是否能够超过2019年春节档水平仍有待观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