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嘉兴一男子匿名“金粟缘人”捐款100万,7年已捐700万
01-07 17:42:1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每年农历年末,落款为“金粟缘人”的100万元慈善捐款总是如期到达浙江嘉兴海盐县慈善总会的账户,今年已是第7次,“金粟缘人”累计捐款金额达700万元。

澎湃新闻1月7日从嘉兴市海盐县慈善总会获悉,1月4日下午,该会工作人员又收到“金粟缘人”转账捐赠的100万元善款。

该会工作人员俞明华告诉澎湃新闻,“金粟缘人”于2015年开始捐款。当年11月3日,他给慈善总会来电,详细询问总会的运作情况,随后提出要捐100万元,帮助海盐的困难群体。

“他从来没有露面过,也很低调,没有告诉我们任何信息,以前有媒体有采访他的意向,都被他拒绝了。”俞明华说,虽然慈善总会有他的电话和邮寄地址,但还是尊重他的匿名意愿,不打扰他。

本文图均为 海盐慈善微信公众号 图

本文图均为 海盐慈善微信公众号 图

“金粟缘人”的爱心捐赠也给他赢得了很多荣誉,2016年获评海盐慈善影响人物,2018年获得嘉兴市第五届慈善奖,2019年荣获浙江慈善奖。不过,这些颁奖现场,“金粟缘人”都没有现身。俞明华的电脑里一直保存着两张照片:颁奖典礼上无人认领的奖杯与贴有“金粟缘人”标签的空座位。

俞明华告诉澎湃新闻,这几年,海盐匿名捐赠的人越来越多,县慈善总会收到的总捐款数额也在逐年增加。2019年,总捐款数额为1937万元,创历史新高;2020年,仅新冠疫情专项捐款额就已超过1500万,总捐款额超3300万。

原标题:嘉兴一男子匿名“金粟缘人”捐款100万,7年已捐70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