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蓝天绿地大象企鹅,这个医院的白血病孩子住进了“动物森林”
01-07 14:57: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1月7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主病房大楼血液病医学中心,9岁的甜甜(化名)做完治疗后回到病房。

蓝天绿地还有挂着相机的小动物

GetAttachment (2).jpg

“我的床边是小象,他的床边是小企鹅!”比起血液病医学中心的其他病房,甜甜和小伙伴们住的儿童病房,更像是一个动物乐园。天花板是蓝色的,墙面上画着绿色的草地。

每个病床的床头上,还有可爱的小动物。甜甜的床头是一只挂着相机、穿着蓝色背带裤的小象,另一位小朋友的床头则是一只正在跳舞的小企鹅,企鹅头顶戴着粉红色的小尖帽。

“娃儿现在特别喜欢这个病房,不像以前,一说起住院就抵触。”林女士的儿子因为患有白血病在该院住院,12月初带着孩子出院了,元旦节后回到医院,孩子立刻喜欢上了病房里彩绘的小动物们,“他说就像住进了森林里。”

医护人员花三天时间彩绘两间病房

GetAttachment.jpg

病房里这些充满童趣的彩绘,家长们起初以为是专门请人来画的,实际上,把病房变成“动物森林”的人,就是该科室的医护人员。

血液病医学中心每年都会接到不少患病的孩子,病房原本白色的墙面会让年纪小、心理承受能力较弱的孩子产生一丝恐惧,“为了消除孩子们的恐惧心理,就产生了彩绘病房的想法。”该科室的护士曾理说,当把自己的想法告诉护士长和科室主任后,得到科室的极大支持。

GetAttachment (1).jpg

2020年年底,患者收治压力相对平缓。科室专门腾挪出两间病房,请专业设计师给病房做了彩绘设计。同时,多方比对选择购置了无甲醛的环保彩绘涂料。

血液病医学中心的医生护士因为经常陪小患者们做手工、画画,所有好几个人都有一定的绘画技能。那几天,医生护士们利用休息时间,一点点给两个病房涂上了充满童趣的彩绘。

GetAttachment (4).jpg

两个病房的彩绘花了三天才完成,经过严格检验,确定环境无毒无害后,这个新年礼物迎来了第一批入住的小客人。

8岁的丹丹(化名)是彩绘病房的第一批小患者, “这里就是一个大森林,身边不仅有爸爸妈妈,还有小动物的陪伴,治病就不再孤单了。”

对于同事们彩绘病房的做法,血液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曦教授很支持,他还亲手给孩子们的手绘森林画上了写着“BLOOD”的粉色小花,“彩绘病房能让孩子们感觉温暖、轻松、有趣,还可以化解他们对治疗产生的抵抗情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