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比特币高歌猛进带动下 加密货币市场总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
01-07 12:22:08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消息,在狂热动荡的走势中再创新高的比特币,推动加密货币市场的总市值周四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

追踪机构CoinGecko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加密货币市场的总市值提高了五倍,达到了这一里程碑。策略师列举出的驱动因素包括投机性散户交易者、追随趋势的量化基金、富人乃至机构投资者的旺盛需求。

根据彭博汇编的综合报价,比特币周四一度涨4%,突破37000美元,过去一年涨了三倍多。目前,比特币约占加密货币市场总市值的三分之二,其次是以太币占了约14%。以太币年初迄今的涨幅也高达62%。

在全球充斥着财政和货币刺激的背景下,数字货币可谓节节攀升,尽管一些评论人士担心泡沫必不可免会破灭,另一些人则质疑加密货币市场的基本透明度。比特币的支持者认为,它为美元疲软和通胀加剧风险提供了避险手段,有点像黄金,但批评者认为这两种资产不具可比性。

根据研究机构Flipside Crypto的数据,活跃比特币账户的数量已接近2017年末的历史高位,这或许是一些持有人打算卖出的一个信号。不到2%的账户拥有95%的比特币供应,因此少数几笔大交易就能够影响价格。上一次比特币盛极而衰始于2017年底。

一些交易员指出,摩根大通对比特币长线有望升至146000美元的预测,可能给涨势添了一把火。其他人则表示,美国法规更新后允许银行使用一些波动性较小的加密货币进行支付,提振了市场人气。

原标题:比特币高歌猛进带动下 加密货币市场总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