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郑万铁路奉节站初具雏形 夔州古城将再添一景
01-07 15:52:3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高铁站是整个铁路的核心枢纽,也是一座城市的地域名片。作为郑万铁路正线和新增奉巫支线换成的中心站——郑万铁路奉节站已初具雏形,目前正在进行站房内部钢架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有望今年9月初全面建成,届时夔州古城也将再添一景。

据介绍,郑万高铁奉节站换乘中心位于奉节县朱衣镇,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87万平方米,属于中型铁路旅客车站,高峰小时旅客发送量可达1000人

奉节县位于长江上游,自然和人文资源丰富,主要有夔门、白帝城、天坑地缝等自然景观,也有杜甫、李白、陆游、白居易等历史名人在此留下名篇佳作,中华名果“奉节脐橙”更是享誉中外。故郑万铁路奉节站的设计以“凤凰出夔门,橙香绕诗城”为主题。

奉节古称夔州,夔门也因此成为奉节最具代表性的景观,素有“夔门天下雄”、 “一出夔门天地宽”等说法。为了让更多的外来游客记住奉节、爱上奉节,该站也是将最具代表的夔文化,融入到站房的室内装饰设计当中。

据了解,整个郑万高铁奉节站换乘中心设计从内到外,都以现代、简洁、动感和气势宏大的特点为主,而景观设计在布局、地形、铺装、小品的设计上均融入了当地独有的脐橙和夔门元素。

开建以来,奉节县积极推进城站一体融合发展,全力打造高铁生态城。目前,车站及生态城的相关配套设施正在有序推进。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雷腾

原标题:郑万铁路奉节站初具雏形 夔州古城将再添一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