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1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即将开始 这些你需要了解
01-07 14:32:49 来源: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

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消息

2021年城乡居民

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即将开始啦!

根据现行政策,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档次为13个档次,个人缴费及政府补贴标准如下:

图片

业务办理流程:原参保人:仅需及时在对应的个人银行账户上存入足够金额,实现银行自动扣款,成功后则不会再发起扣款;如果批扣未成功的,可以在银行卡存入足够金额后待下次批扣,目前扣款频率为每月两次。如需修改档次和银行卡号,可到当地社保所办理。新办参保人:

一般使用银行批量扣款方式缴费,按如下流程办理:

01参保登记

当地社保所办理。

02选择档次、签订三方协议

签订三方协议前需开设个人银行账户。

①线下办理:当地社保所办理。   

②线上办理:通过微信公众号、支付宝、重庆市电子税务局“居民社保费业务办理”模块内“居民社保选档设置”和“居民养老网签三方协议”办理。

03费款缴纳

需及时在对应的个人银行账户上存入足够金额,实现银行自动扣款,成功后则不会再发起扣款;如果批扣未成功的,可以在银行卡存入足够金额后待下次批扣,目前扣款频率为每月两次。也可在电子税务局、支付宝、微信渠道自助缴费。

原标题:2021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即将开始,这些您需要了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