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与“山东舰”同日报到,两架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空域
12-21 06:23:13 来源:海峡导报

海峡导报消息,台湾空军今天发布解放军动态,证实有一架运8远干机、1架运8反潜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台湾空军则老调重弹派遣空中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踪监控。

image.png

根据台湾防务部门官网12月“即时军事动态”资料显示,解放军12月累计进入台湾空域11次,分别为:12月1日运8反潜机1架次、12月2日运8反潜机1架次、12月4日1架运8反潜机、1架运8技术侦察机、1架运8远干机,12月5日1架运8反潜机、1架运8技术侦察机、12月6日运8反潜机1架次、12月7日运8反潜机1架次、12月9日运8远干机1架次、运8技术侦察机1架次。

12月10日运8远干机1架次,12月12日运8反潜机1架次,12月15日1架次运8反潜机、1架次运8技术侦察机、12月16日则出动4架次战机,分别是1架次运8反潜机、1架次运8技术侦察机、1架次运8电侦机、1架次运9通信对抗机,12月20日1架运8反潜机、1架运8远干机。

针对大陆军机绕台巡航,解放军东部战区发言人曾指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另台当局防务部门今日证实,解放军“山东号”航空母舰(CV-17),及所属护卫兵力4艘,20日航经台湾海峡后,续向南航行;台湾军方派遣6艘军舰,战机8架次“全程监控”。这是“山东号”第二度穿越台海。

原标题:与“山东舰”同日报到,两架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空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