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消费品工业重点培育品牌试点项目(第二批)遴选启动
12-20 16:54: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自全市消费品工业重点培育品牌工作开展以来,试点示范项目为我市消费品工业品牌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共同推动了“渝见美品”集合品牌形象的塑造。为充实品牌建设队伍,更好调动企业积极性。12月20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重庆市消费品工业重点培育品牌试点项目(第二批)遴选工作开始启动。

全市第二批试点项目企业遴选数量不超过30个

据了解,此次遴选范围为本市范围内注册的规模以上消费品工业企业(我市统计口径分类的食品、轻工、纺织服装企业),且企业(产品)品牌(商标)注册地在重庆。同时,统筹兼顾“一区两群”消费品工业发展实际,全市第二批试点项目企业遴选数量原则上不超过30个。

申报条件是企业在区域和行业中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而且企业正常运营,财务状况良好,企业具备一定的产业规模,兼顾中小企业和“两群”企业,企业制定有系统的品牌培育发展计划。

记者获悉,申报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信用中国”网站中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及企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市经信委将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

据悉,企业需向所在地经信部门提出申请,经各所在地经信主管部门对申报情况初审,出具推荐意见后,于2020年12月25日前将相关材料统一报送市经济信息委消费品工业处。最后,市经济信息委将组织专家进行评议,按照有关规定,将拟入选试点项目予以公示。公示结束后,发布试点名单。

市经信委表示,对入选企业将实施动态管理,入选试点项目的企业发生重大产品质量事故、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重大环境污染事故、进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以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将取消企业试点资格。同时,对入选企业市经信委将加大政策支持,整合优势渠道资源,支持试点企业品牌建设发展,对符合条件的在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中给予支持。试点企业在品牌建设过程中,成效突出的,可按有关程序申报成为示范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