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0.46亿元!渝股博腾股份实控人转让5.24%股权,引入国资PE
12-20 20:35: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0日晚间,A股医药定制股重庆博腾股份(300363)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居年丰、陶荣、张和兵(3人为一致行动人)通知,3人已于12月18日与张家港卓远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张家港卓远)签署协议,将其合计持有的2830万股(占比5.24%),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张家港卓远,转让价格为36.97元/股,转让总价款约10.46亿元。转让完成后,3人合计持股比例26.83%,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

截至12月18日收盘,博腾股份股价为35.61元,此次转让价高于博腾股份当天收盘价。

1.png

居年丰等3人仍为实际控制人

此次股权受让方张家港卓远成立于今年12月16日,即股权转让协议签订前两天,注册资本13.01亿元,住所位于张家港市杨舍镇暨阳湖商业街1幢B1-131号,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深圳远合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营业期限至2023年12月15日。张家港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占比65.33%,为第一大股东;四川未来先导科技有限公司、荆州慧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深圳远合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占比23.06%、11.53%和0.08%。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张家港卓远第一大股东张家港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为张家港市暨阳湖开发发展有限公司全资持有;而张家港市暨阳湖开发发展有限公司为张家港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有;张家港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张家港市金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资持有;张家港市金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张家港市直属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全资持有;张家港市直属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两个股东分别为张家港市公用资产管理委员会(占97.5%)和张家港市长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占2.5%,为张家港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全资)。

此次,居年丰、陶荣、张和兵3人合计转让博腾股份2830万股,转让价格为36.97元/股,转让总价款约10.46亿元。其中,居年丰和张和兵均各自转让约841.63万股,占比1.56%,转让价款均为3.11亿元;陶荣转让约1146.75万股,占比2.12%,转让价款约4.24亿元。

转让后,居年丰持有 5889.0521万股 ,占总股本 10.90%,陶荣持有 4419.5030万股,占总股本 8.18%,张和兵持有 4190.3020万股,占总股本7.75%。3人合计持股比例26.83%,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

转让系缓解长期质押债务压力

根据权益变动报告书,3人转让博腾股份股票的原因是“为了缓解长期以来的质押债务压力,合理控制融资杠杆,降低自身资金风险及负债率”。本次权益变动后,在未来 12 个月内没有继续减少博腾股份股票的意向;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而张家港卓远表示,此次受让股权的目的是“看好博腾股份未来的发展”。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在未来 12 个月内没有继续增加博腾股份股票的意向;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博腾股份第一大股东为国资重庆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有8555.2865万股,占 总股本15.68%。

据了解,随着客户管线、产品管线的不断丰富和拓展,研发技术能力和产品交付能力的不断提升,博腾股份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88亿元,同比增长37.59%;归母净利润2.39亿元,同比增76.1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3.40亿元,增103.44%。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