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年度社群生态大会召开,行业大咖带你玩转社群
12-20 21:19: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是直播行业发展的一个关键节点,受疫情影响,大量线下场景走向线上。“云监工”、“云旅游”、直播带货更成为互联网行业不可忽视的关键生态。而“直播+”将原有的直播生态推至新的边界。

“直播+社群”会是什么样子?社群在未来直播领域里会产生怎样的价值、形态以及运营模式?12月20日,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上游新闻、重报都市传媒集团联合承办的“+直播,见未来”2020年度社群生态大会在重庆新闻传媒中心举办。行业大咖集聚一堂分享他们的经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都市传媒党委书记、上游新闻总编辑刘长发出席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01220225429.jpg

2020年度社群生态大会活动现场。

大咖主题演讲

教你2021年应该这样玩社群

入座会创始人、创业黑马原副总裁易涛

在主题演讲环节,入座会创始人、创业黑马原副总裁易涛给大家分享《2021年的社群怎么玩?》。“2021年真正有价值的社群是会员。”他从宏观和微观上,给予社群详尽的分析。中国很多线下商业门店正困于传统会员模式,他认为要走出这一困境,其中之一就是要经营用户、与用户进行有效互动。

思想食堂负责人、原吴晓波频道主编雪虎

思想食堂负责人、原吴晓波频道主编雪虎讲述《我理解的社群,以思想食堂为例》,在他看来,旧商业与新商业的区别在于有没有直接面对客户、经营客户以及根据用户的需求来提供产品和服务。而社群的方式比较适合“小而美”的商业模式。

钛铂新媒体董事长兼CEO龚铂洋

此外,钛铂新媒体董事长兼CEO龚铂洋带来《直播营销的正确打开方式》。新零售百科创始人兼CEO尹峰和大家分享《直播电商的选品之痛》,其中他讲述了跟薇娅团队之间的合作故事。

微信图片_20201220223607.jpg

新零售百科创始人兼CEO尹峰

在接下来的圆桌论坛环节,正和岛副总裁、总编辑陈为,胡润百富副总经理董芳薇,混沌重庆社长王朝,上游新闻渝商事业部行业总监牛科,重庆上游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电商直播部总经理蔡佳言和原《商界》杂志主编彭靖坐在一起,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建言献策。“有痛点,就有机会。”作为商业领域的观察者、实践者,五位嘉宾用自己独到的观点,讲述了2021年他们最看好的产业和市场机会,给大家借鉴的方向。

圆桌论坛现场

深耕企业家社群近十年

正和岛获2020年度影响力社群

此前,2020社群生态大会在上游新闻开设社群及红人的专题展示环节,短短7天时间,就有170位社群负责人、社群红人、直播红人参加评选,活动专题PV达24万。主办方根据各参评社群及嘉宾的品牌影响力、社会影响力、经济贡献、点赞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确定获奖名单。当天下午,年度社群生态榜单发布。

正和岛荣获“2020年度影响力社群”奖项。“这是对我们多年努力的肯定。”获奖后,正和岛副总裁、总编辑陈为称,正和岛是中国商界高端人脉深度社交平台,深耕企业家社群近十年,在商界有一定影响力,这都源于创始人服务企业家的初心没有变。

与此同时,思想食堂、入座会、新品牌造物者创造营获“2020年度新锐社群”称号。2020年度直播红人有胡阿小小、山城少奶奶、不齐舞团等。社群红人有王朝、罗渝、杨昱等。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都市传媒党委书记、上游新闻总编辑刘长发、都市传媒党委副书记柏奇志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201220223121.jpg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都市传媒党委书记、上游新闻总编辑刘长发为2020年度新锐社群获奖者颁奖。

QQ图片20201220221959_副本.jpg

都市传媒党委副书记柏奇志为2020年度创新社群获奖者颁奖。

“上游会”即将推出

专为社群提供服务

在当天下午的大会上,社群大咖、直播红人齐聚一堂,和大家一起展开“头脑风暴”。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都市传媒党委书记、上游新闻总编辑刘长发介绍,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媒生态发生了巨大变化,移动化、视频化、智能化,社交性、交互性、互动性的趋势和特征愈加突出,上游新闻在这种趋势下,积极拓展网络宣传新渠道,构建网上社群新势力。

去年5月,上游新闻帮帮频道应势而生,构建党媒与用户之间的新连接,为用户答疑解惑,探索出了一条社群化发展的道路。创立一年多来,上游帮帮频道已入驻政府机构2000多个、各类行业社群1900多家,专家达人400多位,累计为用户解答了20万+问题。疑惑问达人,有事找帮帮。社群互动阵地已初步搭建,形成了一定的口碑,有了良好基础。“未来的上游新闻,也将坚持社群化、互动化发展的路线,大力推动‘新闻信息+城市综合服务’双轮驱动战略,在双域流量和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加持下,将为更多优秀的社群和专家达人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帮帮频道副总监刘海涛表示,作为主流媒体,上游新闻首先就是一个超级链接者,它可以把全国最优秀的资源链接到重庆来。同时,上游新闻也是超级服务者,大量的资源可以为社群以及企业提供大量的资源、以及更好的平台和服务。在2021年,上游新闻也将推出一款新产品——上游会,专门为社群提供服务。

获奖名单>

2020年度影响力社群:正和岛

2020年度新锐社群:思想食堂、入座会、新品牌造物者创造营

2020年度创新社群:喜马拉雅、樊登读书

2020年度人气社群(重庆):悦己读书会

2020年度活力社群(重庆):重庆市户外徒步运动协会、尚学堂、有书重庆共读会、美侨会、无涯读书会

2020年度直播红人:胡阿小小、山城少奶奶、不齐舞团、超级吃货王、下铺小涵是吃货、张辉映

2020年度社群红人:王朝、罗渝、杨昱、余郸丹、王丹、熊柔、廖李平、李由、王郡龙、赖婧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