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女子拍照时掉进湖,幸好羽绒服“给力”丨劳荣枝被捕后,受害人妻子的这三百多个日夜
12-20 21:10: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质量过关】

女子拍照时倒着走路掉进湖 目击者:还好穿了羽绒服才没沉下去

西安商报@漩涡视频 消息,12月19日,江苏徐州一女子不小心掉入公园的景观湖,被公园保安和热心路人合力救上。据目击者称,该女子疑似在拍照时倒着走路,脚下不小心踩空才掉入湖中。好在女子身上羽绒服的浮力,为众人营救争取了很多时间。

【太苦了】

“杀人女魔头”劳荣枝被捕后,受害人妻子的这三百多个日夜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安徽合肥双岗老街六支巷旁,坐落着一座红砖房。斑驳的墙面上有些砖块已经脱落,拐角处贴着一张D级危房的警示牌。这里是殷建华和陆中明遇害现场,该案主犯法子英已被枪决,明天另一嫌疑人劳荣枝也将在南昌中级人民法院迎来庭审。

今早6时,陆中明的妻子朱大红刚刚结束夜班,她在公司附近吃了早点,便赶往合肥南站。她要与律师一起搭乘9时前往南昌的高铁,参加庭审。

我们是在候车大厅见到的朱大红,今年已经五十岁的她脸上带着通宵的疲色,黑眼圈很重,"晚上一刻也没休息,工作一有空闲,脑子里就忍不住想起这事。"

昨天下午五点,记者就联系上了朱大红。电话那头的她在合肥乡下老家,正要准备晚饭,晚上七点多她要赶往公司开始整整十个小时的夜班保洁工作,每周一次夜班,五个白班,"只有一天休息"。

今天的她穿了一件浅灰色外套,"这是小女儿过年给我买的,她已经工作了,孝顺!"

据朱大红回忆,小女儿当时劝自己,人已经抓到了,要向前看,好好生活。她眼角带了点笑,似乎在苦难的生活里寻到了点希望。

"精神压力还是很大,但睡眠比以前好了。孩子们都长大了,也都很懂事。大儿子在学开车,小儿子在学厨师。家里的情况虽然还是很难,但整体氛围轻松了许多。"

小儿子不放心朱大红独自前往南昌,几度要求要跟着,但被她劝了下来,"学手艺不好请假,男孩子还是要有个安身立命的东西。"

她确实变了。一年前,面对媒体时,她止不住地哭泣,但如今再聊起劳荣枝,她平静了许多,"辛苦点无所谓,这次我就是要去亲眼看到她接受法律的公正制裁。"

"去年她刚得知劳荣枝被抓,多年积累的情绪一下子倾泻了出来,现在这口气已经顺过来了。"陆中明家属的代理律师刘静洁说。

但朱大红还是不能回忆前二十年的生活,"太苦了,一想起就哭。"

1999年6月21日,法子英带着劳荣枝来到合肥,几天后,颇有姿色的劳荣枝以沈林秋的身份到歌舞厅做坐台小姐。同年7月22日,受害人殷建华被劳荣枝诱骗到出租屋后,为了证明有胆量杀人,法子英以修窗户为由将无辜的受害人(小木匠)陆中明骗至出租屋内残忍杀害。

通过朱大红的回忆,案发当天,法子英因担心出门被发现,但又想在殷建华面前证明其有杀人的胆量,用传呼机给房东发送了一条让房东来收房租的消息。"当时房东没有看到,所以法子英才出门寻找目标,正巧遇到陆中明,便诱骗陆中明到出租屋后,将他杀害。"朱大红说。

(殷建华和陆中明遇害现场)

陆中明是这个家里唯一的顶梁柱。那年他31岁,朱大红29岁。离去时,家里还有3个孩子:一个7岁、一个4岁、一个2岁。

因为法子英没钱赔偿给她们一家,头两年,朱大红在家中务农,但仅靠她一个人,这微薄的收入实在难以支撑起三个孩子的生活,一咬牙,这个打小在农村长大的女人做了个勇敢的决定:进城务工。

这一去就是近二十年。"那时候早上五点多就要从乡下赶车去合肥市里。下班早的话就朝家赶,到家大概半夜,但还是要回去给孩子带点东西。最难的时候,我甚至感到了绝望,但好在已经熬过来了。"

昨天白天,朱大红回了趟乡下老家,安顿了家里的事情,"前几天,给婆婆上坟说了开庭的事,她是带着遗憾走的,临终前还在过问劳荣枝的消息。这次回来还准备再去他(陆中明)坟前,把庭审结果告诉他,最后一个凶手也受到了惩罚,他也能瞑目了。"

“等家里担子轻点”,朱大红还想换个没有夜班的工作。随着年纪的增长,她的身体也每况愈下,前年刚做过一次手术,割掉了一个良性肿瘤,“现在我还是要继续干下去,家里最大的孩子已经二十八岁了,但条件不好,还没结婚,我趁着能干,再多帮帮他们。”

【熬鸡汤】

在逆境中学会坚强和乐观,是成年人的必修课

要想办法,将自己从深渊中奋力打捞而出。

深夜十点,朋友发来一段语音消息,说自己现在心情很低落。职场和情场的双双失利,给了他沉重的打击。而随着心情的抑郁,身体状况开始逐渐出了问题。

他的声音听起来完全是有气无力的状态,“感觉人生好像失去了奋斗目标,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只能眼看着自己在一直往下掉,却无能为力。” 

思忖了许久,我对朋友说,我很理解他的感受,也很愿意听他倾诉心里的烦恼。但是等情绪过了以后,还是得好好振作起来。因为真正能拯救自己的人,只有自己。 

正如有人所感慨的那样:人生有太多的不容易,你永远无法预知明天又会有什么风雨,但生活还要继续,路再难,也要走下去,我们必须如此。这听起来有些无奈,可对于每个身处困境中的人而言,却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就像在突然被黑暗笼罩的光景里,要想看到光,必须步履不停。只有坚持前行,不停下脚步,才有可能遇见希望与转机。 

所以,越是沮丧的时候,越不能任由自己沉沦,而要想办法,先将自己从深渊中奋力打捞出来。

我的一位老乡阿水,父亲因病去世后,他为了帮母亲分担生活的压力,大学期间一直在勤工俭学。

好不容易毕了业,也攒了一些小钱,想做一些投资赚钱,没想到由于缺乏经验,一番下来,不仅赔光了所有积蓄,还背上了不少债务。在那之后,他开启了疯狂打工的模式。如今,几年过去了,在他的默默努力下,生活正在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去年年底我回老家,刚好碰到阿水。他说,在那段时光里,一直支撑着他的,是内心深处的信念。“我始终认为,我可以有一段糟糕的经历,但绝对不可以过一个糟糕的人生。”

是啊。自己想要的人生,要靠自己来成全。没有闯不过的难关,没有迈不过的辛酸。只要你不放弃,那些令人难过的日子,总有一天会让你笑着说出来。

不是每个人都生而强大,在遭遇困境的当下,会痛苦、会沮丧,其实是人之常情。但我们必须要学会自我拯救。要相信,你是有力量有能力解决问题的。

很多人在低谷中,往往会选择忽略生活的细节。殊不知,在衣食住行的小事中,就藏着治愈人心最好的方式。也可以给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无论当下的你有多沮丧,都要行动起来,规划一个适合自己的近期目标,然后坚持去执行它、完成它。能坚持完成小目标,离大改变就不会太远。

即使说了好多的丧气话,也要一直努力生活啊,内心一定要偷偷给自己鼓劲儿。你所热爱的东西,有一天一定会反过来拥抱你。

人生不易,在逆境中学会坚强和乐观,是成年人的必修课。期待每一个努力的你,都能扛过那些艰难的时光,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