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东舰今日通过台湾海峡 台防务部门证实
12-20 19:30:4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台湾“中央社”12月20日消息,台防务部门称,解放军“山东舰”及所属4艘兵力,17日自辽宁大连港启航南驶,并在今天(20日)经过台湾海峡后继续向南航行。台防务部门宣称,台军派遣6艘舰船、8架次各型机“监控”。

山东舰 资料图

而在今日稍早,有台媒报称,有消息人士说,辽宁舰19日晚航行进入台湾北方海域,并连夜向台湾海峡靠近,预计20日会通过台湾海峡往南边航行。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与“参谋总长”黄曙光接到消息后,19日连夜进驻“衡山指挥所”。报道称台军方未证实此讯息,表示不对上述消息作出评论,但指台军对台海区域情势及大陆军事动态讯息“有充分的掌握”。

但据《环球时报》记者采访发现,这次台湾媒体很大概率闹了乌龙,误把山东舰当做辽宁舰。军事专家认为,实际上解放军航母编队通过台湾海峡早已实现常态化,台军的所谓“严阵以待”实属在刷存在感,以免被民众遗忘。

原标题:台防务部门证实:山东舰今日通过台湾海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