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苏享茂自述被前妻翟欣欣“逼死”案将开庭 翟欣欣被索要上千万财产
12-16 16:07:35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记者从苏享茂哥哥苏享龙处了解到,苏家家属对翟欣欣提起的民事诉讼将于12月21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开庭审理,要求翟欣欣返还数额千万的财产。翟欣欣代理律师韩冬平向红星新闻确认了上述开庭信息。

2017年9月7日凌晨,手机软件WePhone创始人苏享茂跳楼自杀。去世前,他发布消息称被相识仅160天的“毒妻翟欣欣逼死”,随之公布了翟欣欣的手机及身份证号码,同时将遗书发布在网络上,称翟欣欣在离婚时,索要上千万财产。

▲翟欣欣与苏享茂 图据网络

苏享茂哥哥披露两年未开庭原因

苏享茂事件曾引发极大关注。

2018年7月12日,苏享茂家人诉翟欣欣赠与合同纠纷、侵权责任等案件召开庭前会议。但此后一直未开庭。红星新闻此前了解到,苏享茂家属2018年庭前会议中提到的起诉翟欣欣涉及三个民事案件,包括一个离婚后财产纠纷,一个赠与合同纠纷,以及要求翟欣欣返还财物的纠纷。三起案件共要求翟欣欣返还千万财产。

庭前会议后为何迟迟未开庭?对此,苏享茂的哥哥苏享龙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我们始终希望追究翟欣欣的刑事责任。”苏享龙说,此次开庭家属提出的主张与2018年的诉状基本一致,即要求翟欣欣返还数额千万的财产。“但我们家属认为翟欣欣是敲诈勒索,可是警方并未就敲诈勒索立案,所以我们申请了延期开庭。”

苏享龙告诉红星新闻,目前警方仍未就翟欣欣涉嫌敲诈勒索进行立案。

↑翟欣欣和父亲离开法院时被苏家人围堵 截图自新京报“我们”视频

事件发生至今已经过去了三年,苏享龙表示双方从未见过面。仅有的一次见面,是在2018年庭前会议那次,苏家人等候在法庭外时,认出了翟欣欣,并对翟欣欣及其进行了围堵,后被劝开。

此次开庭,苏享龙表示自己一定会到庭。

此前苏享茂家属的代理律师为艺人王宝强离婚案律师张起淮和余婧,据苏享龙透露,目前家属已更换了律师团队。至于更换原因,苏享龙说:“因为张律师比较忙。”

翟欣欣前律师认为不构成刑事案

翟欣欣前代理律师易胜华告诉红星新闻,他已提出退出翟欣欣案的代理工作。“因为我是刑事律师,当时选择代理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我认为本案翟欣欣方面不构成刑事案件,而对方一直想把此事往刑事方面引导,因此我介入了。”易胜华说,“事实上直到目前本案也未就刑事责任进行立案,说明我当时的分析是对的。”

↑翟方知情人提供的翟苏两人在2017年6月6日的微信聊天记录

易胜华告诉红星新闻,鉴于本案仅属于民事纠纷,因此他认为双方最好能够协商解决,所以选择了退出,并在当事人翟欣欣同意之下,推荐了擅长民事案件的律师韩冬平。

韩冬平和翟欣欣都表示暂不方便接受采访,韩冬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无论是我还是翟欣欣,都期望本案能回归于法律评价,而非舆论审判。我们会配合好法院的审判工作,期待公平的判决。”

案件回溯:

翟欣欣曾在2018年7月13日接受了红星新闻的独家专访,在此次专访中翟欣欣首次就两人从相识到离婚再到苏享茂选择自杀的160天里的始末进行了呈现。

2017年9月7日凌晨,手机应用wephone的创始人苏享茂跳楼身亡,并留下遗书称自杀与前妻翟欣欣有关。

据其遗书中显示,2017年3月30日,二人通过世纪佳缘网介绍认识,6月7日领证,7月16日离婚,18日办理离婚手续。苏享茂在曾在遗书中提到“资金链断裂,我很绝望”,因此,翟欣欣索要一千万作为离婚赔偿,导致苏享茂资金链断裂,被外界普遍认为是“逼死”苏享茂的原因之一。

对此,翟欣欣说:“离婚后,苏在积极地履行离婚协议,做公证,要求我提供征信等根据原告提交的诉状,苏的姐姐是2017年8月17日得知苏离婚的。并于2017年8月20日前后与苏的哥哥一同来到北京。根据媒体采访得知,(苏的哥哥和姐姐)来到北京后,终止了苏享茂的贷款计划。”

↑翟欣欣此前发布的微博

关于“一千万元离婚赔偿”的来源,翟欣欣称是源自一份两人曾经发生纠纷时写下的“婚姻保证书”。“(2017年)6月16日,他家暴了我,6月18日我们再次发生了矛盾,为了哄我,他主动写下了这份保证书。”翟欣欣表示,2017年7月18日,双方约在民政局门口见,当天中午苏享茂给自己转了一千万其中的660万,当天苏享茂提出了一项新的要求,“一千万赔偿款,苏享茂付了660万后,剩下340万尾款,我要求2个月内还清,苏在当天提出时间放宽到8个月,他说如果我不答应他就不离婚。”

基于此,翟欣欣认为,苏享茂家人提出的“翟欣欣以wephone软件涉及灰色地带等威胁让苏享茂生活在恐惧中,因此导致苏享茂自杀”并不成立,“没看出来他基于‘恐惧’不得不签字离婚。”

原标题:苏享茂自述被前妻翟欣欣“逼死”案12月21日开庭 翟欣欣被索要上千万财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