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美国FDA紧急批准一款完全自助新冠检测工具 15分钟内出结果
12-16 14:46:43 来源:上游新闻

据《今日美国》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6日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周二批准了一项非处方新冠肺炎检测的紧急授权。该测试不需要医生的处方,也无需实验室参与,是美国首个完全在家进行的新冠肺炎检测。

QQ截图20201216145141.png

费用约为30美元

该项快速抗原测试由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埃卢姆公司研发,可在15分钟内交付结果,费用约为30美元。使用者在家中采集鼻拭子后将样本放入药筒中,配套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可指导使用者如何对样本进行检测并得到检测结果。检测结果允许与医疗机构共享。

FDA之前批准的家庭检测试剂需要处方或要求人们将测试样品发送到实验室以获得结果,这不仅增加了实验室的负担,对消费者和医疗提供者来说还存在时间上的延误。但埃卢姆公司提供的家庭检测工具包通过柜台销售,无需处方就能购买,购买者还能在家中快速读取检测结果。

可鉴别无症状感染者

FDA批准由成人对2岁及以上的人进行该项快速抗原测试。在针对有症状的个体进行检测时,该测试能够正确识别96%的阳性样本和100%的阴性样本。

此外,与其他家庭测试剂不同的是,埃卢姆的快速测试还可用于鉴别无症状感染者。在针对无症状的个体进行检测时,它能正确识别91%的阳性样本和96%的阴性样本。

但FDA警告称,少量的抗原检测会产生假阴性或假阳性结果。测试结果为阳性但无症状的患者应假定为阳性,并需要通过其他测试来证实检测结果。

美官员称其为“重大突破”

FDA局长斯蒂芬·哈恩周二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今天的授权是新冠肺炎诊断测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表示,埃卢姆的家庭测试是“美国人开展便捷新冠肺炎测试的一项重大突破。”

埃卢姆公司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签署了一项价值3000万美元的合同以开发该测试。该公司表示,到2021年6月,它将向美国提供2000万份家庭测试工具包。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