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入冬变冷 本周六这样过一个温暖的冬至
12-16 14:28: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111.jpg

不知不觉,已进入农历的冬月,连日的降温、雨雪天气,让这个冬天有些寒冷。本周六(19日),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冬至+周末,你有什么样的安排?都有哪些特别的耍事?

nEO_IMG_444.jpg

安排1

羊肉“几吃”:烤全羊、喝羊汤、炖羊肉

每年的冬至时节,走在重庆主城的大街小巷,到处都能闻到浓浓的羊肉香。和全国大多数地方一样,吃羊肉是很多市民过冬至的一个“规定动作”。

众所周知,羊肉有很多吃法,诸如烤全羊、炖羊肉、喝羊肉汤。吃法五花八门,口味也麻辣鲜香各有侧重,市民可根据个人爱好和口味自由选择。

重庆大山大水,在巫山、巫溪、涪陵很多地方,山羊是村民发展产业致富的一条门路。在巫山,山羊甚至是县里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之一。重庆本地产的山羊供应到市场,也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例如,本周,涪陵红酒小镇就从蔺市镇泡桐村村民尹雄处购买了很多山羊。尹雄曾是建卡贫困户,后来通过养殖山羊脱贫,还带动了两户人家加入,一起脱贫。尹雄家的山羊放养在海拔六百多米的大山上,都是跑山羊,在红酒小镇“脱贫攻坚集市”上售卖,接受预订。

本周六(12月19日)中午,涪陵红酒小镇海鲜一条街即将举行一场特别的百米羊汤长桌冬至宴。

在这场羊肉宴上,不仅有各种各样的羊肉吃法,还邀请了特别的食客。这些食客是周边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环卫工人、村民,目前已有百余人预约报名。红酒小镇负责人表示,“我们这样做,就是要让他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感受到节日的喜庆和大家庭的温暖。”

nEO_IMG_333.jpg

安排2

吃饺子,这个地方有饺子新玩法

冬至吃饺子,这是民间的传统之一。

俗话说“冬至大如年”,关于冬至吃饺子,有着各种各样的民间传说。在吃着饺子的同时,感受一下传统文化的熏陶,也不失为一件美事。

市民朋友可以在自家包饺子,调各式的馅儿,肥瘦咸淡总相宜。如果觉得自己整有点费事,或者想出去感受一下氛围,很多商家都有活动。根据往年的数据显示,这一天,饺子的销量猛增。

有的地方,吃饺子还推出了新耍法。冬至这一天,红酒小镇不仅推出了游客免费体验包饺子的活动,让大厨带你一起把包饺子这件事变得简单,还有各种各样的新玩法。

例如,除了传统的饺子,红酒小镇还准备了巨无霸“子母饺”,用一张巨大的面皮将一个一个的饺子包在一起,“子母饺”寓意团圆,还可以包不同的口味进去,给你各种各样的惊喜。届时,市民、游客可以免费品尝。

nEO_IMG_222.jpg

安排3

泡温泉,休闲一下

很多人都知道重庆的火锅,但并不知道,其实重庆的温泉资源也很丰富。

11月26日,中国第三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在重庆北碚举行,与会专家表示,重庆温泉资源丰富,是名符其实的“温泉之都”。

事实上,冬天泡温泉,也是不少重庆人的“规定动作”。

在主城及周边,西起大足龙水湖一线,东至巫山沿线,渝东北大巴山及渝东南乌江流域,分布着各式各样的温泉。有的已经开发完善,有的还在开发中,有各式各样的耍法,吃火锅泡温泉、赏雪泡温泉,各种各样的耍法,一定能满足你的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