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人周末突击消费45亿英镑:担心“硬脱欧”和疫情反弹带来的“新封锁”
12-14 12:27:59 来源:上游新闻

据每日邮报14日报道,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英国商店里人头攒动,道路一片车水马龙的景象。由于担心“硬脱欧”和疫情反弹可能带来的进一步封锁,英国人在这个周末大肆采购,突击消费了45亿英镑。

据报道,今年英国节日消费高峰提前了近半月。由于担心可能无法达成协议的英国退欧导致库存短缺以及新的封锁的可能,数百万英国人周末前往商业街和购物中心抢购物品,并准备即将到来的圣诞礼物。英国零售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总的45亿消费数据中,25亿用于商店购物,15亿用于在线购买,1.5亿消费于酒吧,4亿消费于餐饮、零售和酒店业。这个数据与2019年整个圣诞期间的消费数据相当。

虽然遭受了接二连三的封锁,但英国人似乎并没有吸取太多的教训。从街拍中可以看到,购物者中戴口罩者寥寥无几,也没有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

据报道,英国新冠肺炎疫情在11月有所缓和之后,最近又出现反弹趋势。12月11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672例,为11月中旬以来日增确诊病例新高。

此前英国政府批准,在12月23日至27日的5天内,来自三个不同家庭的成员可以在室内共同举行节日庆祝聚会。专家组担心,该项规定可能会引起英国部分地区出现第三波疫情,并导致住院治疗的患者数量激增,从而使医院不堪重负。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