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捡手榴弹误当“宝贝”带回家后爆炸 英国一对母女幸免于难
12-14 11:00:40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英国一对母女日前在沙滩上捡到一枚二战时期遗留的手榴弹,却误以为是化石或鲸鱼的呕吐物“龙涎香”。随后两人将其带回家中并用针探查,触发其爆炸,好在两人幸免于难。

 image.png

误以为捡到“宝贝”

38岁的英国肯特郡女子朱迪·克鲁斯不久前与8岁的女儿伊莎贝拉在沙滩上偶然发现了一枚手榴弹。这对母女平常喜欢收集一些玻璃和和浮木制作艺术品。一开始,她们以为捡到的是化石或者古老的骨头。朱迪称:“它不是很重,重量和一袋糖差不多。根本感觉不到它里面有金属。”

image.png 

朱迪将这块“化石”的照片发布在考古网站上,希望有人能识别它。网友给了朱迪很多建议,但没人看出它是一枚手榴弹。有人觉得它像鲸鱼呕吐物,并建议朱迪可以用一根滚烫的针戳一下试试,如果是的话会冒出一团白烟。

由于有的鲸鱼会将体内价值极高的“龙涎香”呕吐出来,所以网友认为,朱迪可能捡到了“宝贝”。

image.png 

“宝贝”原是手榴弹

上周四,朱迪母女试图用针探查捡到的这块“宝贝”。朱迪称:“我一插入针,它的外壳似乎就融化了一点。”随后,“宝贝”变成一团火球燃烧起来。朱迪立马用一条浸湿了的毛巾抓起它,将其仍进厨房的水槽。

手榴弹在厨房发生了爆炸,将部分窗台熔化,让房间里充满了烟雾。所幸威力不大,朱迪母女并没有受到伤害。

随后赶来的消防员在水槽中发现了这枚第二次世界大战遗留的手榴弹。消防员告诉朱迪称,这枚手榴弹的外面是一层蜡制的保护层。

朱迪认为,这枚有80年历史的手榴弹可能是经过了近期的暴风雨和潮水的冲刷,才出现在沙滩上。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