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报告:新冠疫情致2020年全球碳排放创记录下降
12-11 11:15:04 来源:海外网

1607654703843379.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消息,美国CNBC新闻网10日报道称,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和全球碳项目联合发布报告,2020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约24亿吨,较2019年下降7%,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

报告显示,全球日碳排放量在今年4月疫情大流行封锁期间下降了17%,但此后再次上升,接近2019年的水平。研究人员表示,2021年全球碳排放量可能会反弹,并敦促各国政府在经济复苏计划中,优先考虑向清洁能源转型和制定更多应对气候变化政策。

根据报告,2020年,美国碳排放降幅最大,为12%,其次是欧盟,降幅为11%。上述两个地区因大流行期间限制措施,加速对煤炭和石油的使用量。发展中国家中,印度碳排放量下降了9%,中国下降了1.7%。

报告称,交通活动减少是推动全球碳排放大幅下降的重要原因。在4月防疫高峰期,全球汽车和航空运输的碳排放量较2019年水平分别下降约一半,到12月分别下降约10%和40%。

原标题:英报告:新冠疫情致2020年全球碳排放创记录下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