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婚宴上未开封白酒 男友将它装包带走了
12-11 07:40:0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参加婚宴,桌上有未开瓶的酒你会怎么办?上个月,张淼带男友参加婚宴时,男友见桌上的白酒无人开封,就将酒带回家喝。没想到,此事竟成了同学间的笑谈,张淼对此既无奈又尴尬。

桌上白酒无人开封

张淼今年25岁,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目前在江北区一家招聘公司上班,目前,她和男友小陈租住在石桥铺老街印象小区,“哎,都过去一个多月了,他们还一直拿这件事笑我们,好尴尬。”

张淼所说的这件事发生在11月6日,当天中午,张淼一位大学同学在渝北区某酒店举办婚礼,张淼与男友小陈一同前去参加。小陈挺喜欢喝酒,但整桌人却都只喝饮料,找不到人作陪,小陈便也只好改喝饮料,桌上那瓶白酒便一直没有开封。

男友将酒打包带走

婚宴吃完后,小陈询问桌上的人要不要那瓶白酒,见大家纷纷摆手后,小陈便将这瓶白酒装进了背包中。“都不喝那就我来喝。”小陈当时如是说道。

 张淼说,自己是回到家里,见小陈从包里拿出一瓶白酒,才知道这一幕的,当时自己跑去跟新娘和同学们寒暄去了,“我开始有点无语,但他说,酒本来就是拿给宾客畅饮的,我觉得有道理。”

张淼还说,小陈此前参加了两次同学婚礼,同学都让爱喝酒的小陈背了一两瓶酒回来。

成了同学间的笑料

“哈哈哈,淼淼的男朋友还把酒拿走了。”“这个操作有点6。”但张淼没想到,这件事竟成了同学间的笑料,无论是同学群里,还是最近大家见面聚会时,都有人提起这一幕,这让张淼特别尴尬。

张淼说,听同学们的口吻,好像这是一件特别丢人的事情。张淼的大学同学兼闺蜜谢婧佳告诉记者,其实同学们也没有恶意,只是觉得这件事有点搞笑,想拿来调侃。

小陈则告诉记者,那瓶酒拿回家后不久,自己就和兄弟伙一起喝了,没有觉得自己那样做有问题,认为喜酒本来就应该拿来与大家分享。

话题探讨:宴席上的烟酒糖你会带走吗?

吴先生(28岁 男 室内设计师):宴席上每桌都摆的有烟和糖,我觉得可以带走啊,但喜酒我没有带过,我是觉得喜酒的话,主人家是可以拿去退钱的。

蒋梦(29岁 女 销售):我觉得这种一般是想吃随便吃,但最好不带走吧,零散的都还好,没开封的肯定更不要动。

秦女士(31岁 女 策划):主人如果主动让你带走,那就随便带走,不然我觉得就不能带走,这是一种礼仪。

谢小姐(27岁 女 文员):我最近才办了婚礼,我有发言权,没开封的白酒,我们是可以拿去退的,所以客人直接带走肯定不妥啊,大家都应该懂得起吧。

点评:主人没开口,最好莫带走

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谭刚强表示,宴席上的酒水,一般都是用来撑场面的,最后的处理方式往往有这几种——1是由主人家收拾完后,把剩下的酒水分送给亲友;2是主人家与酒店或者商家说好,将没开封的酒水退回相应金额。

因此,作为宾客,在席上开怀畅饮没有问题,但如果想要打包带走,最好还是要看主人家的意思,而不应该直接带走。桌上的烟、糖也是同理,散装的可随意带走,但未拆封的、包装完整的,最好还是征询主人家的意思,“如果直接越过主人家,将未开封的物品带走,甚至还会给人留下,这是为了值回礼金的错觉。”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原标题:宴席上的烟酒糖你会带走吗? 婚宴上的未开封白酒 男友将它装包带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