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百货大整合:增持商业保理股权,注销香港公司卖掉强力汽车
12-11 09:13: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年关将近,重庆百货加快了对子公司整合。

12月10日晚间,重庆百货(600729)公告, 董事会通过了系列决议, 对于与自身经营业务相关及盈利能力不错的优质资源,公司采取新设、受让股权、增资等方式加码;对于盈利能力不佳甚至亏损的资产,公司则坚决剥离退出。

举措包括新设供应链管理企业,增持商业保理股权,注销香港子公司,剥离强力汽车销售公司。

1000万设供应链管理公司

据了解,为增强线上生鲜销售能力,重庆百货决定投资1000万元,成立“颐之时绿色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生鲜加工,公司持股100%。

重庆农畜产品交易所拟采取挂牌转让方式出让其持有的重庆重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30%股权,公司决定以不高于2200万元的价格购买该笔股权,以加大金融领域投资力度,应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商业零售市场,重庆百货现持有该公司40%股权。

此外,因经营发展需要,公司还同意重庆商社中天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巴南商社汇二期车库实物出资792万元,对重庆商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增资。

注销香港公司剥离强力汽车

据了解,2014年8月,为开展跨境电商业务,重庆百货出资1美元成立了香港子公司;同年9 月,香港子公司又出资150万元成立了全资子公司重百世纪秀(重庆)商贸有限公司。为便于业务经营,公司向香港子公司提供6000万元借款、向世纪秀公司提供1350万元借款。后因外部环境变化等原因,香港子公司和世纪秀公司经营亏损,于2017年停止营业。2018年末,公司对向

这两家公司提供的债权计提坏账准备6990.66万元。为推进上述两家公司注销工作,公司决定,继续完成相关注销程序,并免除二者未偿还的剩余债务合计6991.31万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 重百旗下全资子公司重庆商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商社汽贸)与重庆强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强力咨询),于1999年成立了重庆商社强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商社汽贸占比51%,强力咨询占49%。

近年来,商社强力汽车盈利能力不佳,重庆百货决定以820.50万元,向强力咨询出让该笔51%的股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吴晨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