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港九2亿元增资珞璜港,推重大基础工程建设
12-11 09:32: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0日晚间,重庆港九(600279)公告,为解决重庆港江津港区珞璜作业区改扩建工程资本金配置不足问题,满足工程建设需要,并综合考虑其资金使用计划,公司决定对重庆珞璜港务有限公司(珞璜公司)以现金方式增加注册资本金2亿元。12月10日,重庆港九报收3.74元,跌0.53%,换手率0.30%。

据介绍,此次增资款分两次缴付,其中2021 年一季度缴付1亿元,第四季度缴付1亿元。增资完成后,珞璜港公司注册资本将由6.02亿元,增至8.02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珞璜港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8日,注册地在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猫港村3幢,原为重庆港九大股东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全资子公司。

早在2018年12月,重庆港九以下属猫儿沱港埠分公司经营性资产净额以及1500万元现金,合计约3.02亿元,珞璜港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珞璜港公司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至6.02亿元,其中重庆港九占50.18%,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占49.82%。2019年11月,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定增购买珞璜港公司49.82%股权,从而实现对珞璜港公司的全资控股。

重组截至2019年12月31日,珞璜港公司资产总额约19.36亿元,负债总额14.07亿元,所有者权益5.30亿元;2019年完成总收入1.77亿元,净利润4491.71万元。

据了解,珞璜港公司正在建设的珞璜工程是重庆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长江经济带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据有关可研报告,该工程估算投资27.39亿元,工程资金按资本金30%、银行贷款70%筹措。按估算总投资的30%计算,珞璜港公司的资本金应为8.22亿元,但此前其资本金只有6.02亿元,尚需增资2.2亿元。

为解决建设资金问题,珞璜港公司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市分行和农业银行重庆江北支行签订总额为26.5亿元的贷款合同,上述两个贷款合同均要求珞璜港公司的项目资本金占比不低于30%且与贷款同比例到位。截至2020年10月31日,珞璜工程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5%,工程建设进入后期阶段,但建设资金仍有需求。

重庆港九表示,本次增资,可有效缓解珞璜港公司建设资金支付压力,满足其后期建设融资需要,促进珞璜工程加快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吴晨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