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拜登任命赖斯为国内政策委员会主任,美媒:或着眼于国内政策
12-11 10:07:19 来源:澎湃新闻

537.jpg

苏珊·赖斯。人民视觉  资料图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2月10日,多家美媒报道称,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任命苏珊·赖斯为白宫国内政策委员会主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报道,赖斯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外交政策官员,曾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政府时期先后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和国家安全顾问。报道称,让赖斯来担任这一“着眼于国内政策的职务”是一个“出乎意料的”选择,鉴于她的过去经验,很多人认为她会进入拜登内阁。报道指出,这对赖斯来说是一个“惊人的转变”,她未来也可能会在处理移民、医疗保健和种族不平等问题上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拜登的顾问表示,拜登选择赖斯负责白宫委员会表明了国内政策在其议程中的重要性。美联社报道称,尽管白宫国内政策委员会在设立之初的目的是为了与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平起平坐,但它一直“较为低调”。报道称,赖斯的任命将在白宫西翼(即总统和众多白宫幕僚办公室所在地)创造一个“新的权力中心”,将会为白宫西翼带来更多权力,对国内决策的结构产生影响。此外,报道还指出赖斯将在拜登政府应对新冠疫情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此前报道,赖斯在拜登担任副总统期间曾与拜登密切合作,她本人也与奥巴马关系密切。虽然她从未担任过民选职务,但拥有丰富的外交政策经验。长期以来,她一直是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直言不讳的批评者。

原标题:拜登任命赖斯为国内政策委员会主任,美媒:或着眼于国内政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