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法国宣布圣诞节前逐步解封,但20点后仍实行宵禁限制夜生活
12-11 10:12:06 来源:上游新闻

据法新社、法国广播网等10日报道,法国总理、内政部长和卫生部长等人10日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宣布圣诞节前逐步解禁措施。在新冠疫情面前,法国曾两次禁足两次解封。此次解封将吸取上次的教训,逐步进行,同时采用20点宵禁的办法限制大家的夜生活。宵禁包括12月31日晚辞旧迎新的“除夕夜”。

QQ截图20201211101022.png

据报道,从12月15日开始,民众外出不再需填写“出行证明”,除海外省之外,本土15日起从之前的禁足改为宵禁。宵禁时间也从之前的21点改为20点。电影院、戏院和博物馆不得开禁,需再等3个星期的时间,直至2021年1月7日后酌情决定是否开禁。而已经订票准备到亲朋好友处度圣诞节的人照例坐火车出“远门”。法国国家铁路局负责人已经表示,15日起坐火车的乘客不归为违反宵禁规定者。

法国总统在宣布第二次禁足时曾经表示,在开禁时应把每日确诊人数压在每天5000人以内。而根据这一个星期的情况来看,这个目标远远实现不了。在过去的24小时中,单日确诊人数超过14000人。

随着接种疫苗日期的临近,法国人越来越不愿意接种,根据最新的民调显示有53%民众愿意,而这一数据在七月份为64%。之所以不愿意接种,是因为法国人怀疑新疫苗的安全性。另外的理由是法国人反对注射疫苗,包括所有的疫苗。从80年代开始法国不少民众似乎就对打疫苗不信任。

QQ截图20201211101025.png

据法国最新民调,36%的民众对政府抗击疫情表示有信心。这个比率比两个星期前少了12个百分点。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