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成都疫情防控形势如何?是否有必要全员检测?华西专家答疑
12-09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外交部召见美驻华使馆临时代办

8日,中国外交部就美国借口涉港问题宣布制裁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成员情况进行回应,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美方蛮横无理、疯狂恶劣的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并予以强烈谴责。同日,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为此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称美方就是前段时间香港乱局的最大幕后黑手。

祝贺!嫦娥五号上升器受控落月

8日6时59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按照地面指令受控离轨,7时30分左右降落在月面经度0度、南纬30度附近的预定落点。资料图。

国家卫健委:发热患者需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国家卫健委日前印发通知,规定发热诊室不得拒诊、拒收发热患者。基层医疗机构需对全部发热患者进行核酸检测和血常规检查,不具备检测能力的,需通过与其他医疗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合作的方式提供检测服务。

中国劳动力人口平均年龄达38.4岁

日前,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人力资本报告 2020》显示,1985-2018年间,中国劳动力人口(包括学生)的平均年龄从32.2岁上升到了38.4岁。

图片

资料图:大学生招聘会。

民生>>

国家网信办清理下架105款违法违规APP

国家网信办8日公布,自11月5日起组织开展专项整治,首批清理下架猫途鹰、苏格等105款违法违规移动应用程序。同时,对未落实审核要求、上架违法违规应用程序的8家应用商店,依法依规采取停止下载服务处置措施。

嘀嗒、哈啰等顺风车平台被约谈

近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对嘀嗒、哈啰等顺风车平台公司进行了提醒式约谈。提醒要求,平台公司要依法依规开展经营;不得以顺风车名义提供非法网约车服务。

社会>>

成都疫情防控形势如何?是否有必要全员检测?华西专家答疑

截至12月8日上午6时,成都两天内累计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一名确诊病例因为其较大的活动范围,引起大家的担忧。那么,成都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如何,是否有全员检测的可能,就此,记者今日下午采访了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副组长、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栾荣生。详情>>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宁等贪污案二审宣判

8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宁及同案张磊贪污上诉一案进行二审宣判,撤销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2015)松刑初字第15号刑事判决中对李宁的量刑部分,对上诉人李宁以贪污罪改判有期徒刑十年。

图片

图片来源: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

成都警方调查确诊者个人信息被泄露

近日,四川成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赵某的个人隐私信息在社交平台上被转发。8日,成都市公安局一工作人员表示,公安已介入调查。网传信息是否属实需等待调查结果。

广东东莞城管回应“公厕取纸靠人脸识别”

近日,广东东莞一公厕免费取纸设备靠人脸识别引发关注。对此,当地城管部门回应称,已协调终止使用前述设备,改用常规的方式向市民免费提供纸巾。

祝福!武汉网红窗帘当事人举办婚礼

疫情期间,武汉一条红窗帘从窗口飘出长达2个多月,引发网友围观。近日,当事人王先生举办了因疫情推迟的婚礼。王先生表示,“窗帘事件”是人生的一段插曲,感谢为武汉奋斗的医护人员,希望每个人都能好好的。

图片

视频截图

国际>>

世卫组织:大多数人仍易感染新冠病毒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世界各地针对新冠病毒已经开展了数百项血清学研究。虽然这些研究仍存在一定局限性,但其结果一致表明全球大多数人仍然容易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今年已发生591起大规模枪击案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近日,美国田纳西州一26岁的重症病房护士在驾车前往医院途中被枪杀。目前,警方仍未确定任何嫌疑人。截至当地时间12月7日,美国今年已发生591起大规模枪击案。

熊猫“美香”一家三口留美延至2023年

据美国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消息,根据该动物园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最新续签的协议,旅美大熊猫“美香”和“添添”以及它们的幼崽“小奇迹”将在美国生活到2023年年底。 

图片

图为“美香”在大熊猫馆的画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