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后北爱贸易安排或无宽限期,多方人士反对
12-08 21:56:1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英国在今年1月31日正式“脱欧”,并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至12月31日结束。根据英国脱欧协议,脱欧过渡期结束后,英国北爱尔兰需开始对来往于该地区及英国其他地区之间的某些货物进行检查。英国政府证实,一旦过渡期结束,将不会给予北爱尔兰“宽限期”应对脱欧过渡期结束后的变化。

据英国《卫报》7日报道,英国政府当日表示,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在与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会晤之后确认,一旦脱欧过渡期结束,将没有宽限期。与此同时,英国政府宣布,如果与欧盟就北爱尔兰自由贸易的解决方案达成一致,将准备去掉《内部市场法案》中有争议的条款。

报道称,30多名商界和社会人士于当日发表共同声明,敦促英国和欧盟达成贸易协议,并称在“危急时刻”没有达成协议,将使北爱尔兰承受“无法承受和不必要的压力”。他们表示,既没有“技术细节”,也“没有时间”为1月1日的到来做好准备。此外,英国一位议员也在当日表示,企业“根本没有时间做准备” ,并要求政府考虑设置一个宽限期。

据悉,北爱尔兰当地企业曾在11月恳求欧盟领导人推迟实施新的贸易安排,称尚未对此做好准备,目前正在研究应急计划。这些企业称它们就像英国和欧盟之间“拉力赛上的绳子”,政府给了英国其他地区6个月时间来适应脱欧后的变化,英国多佛尔港和其他港口都将在明年1月至7月分三个阶段逐步实施新措施,但北爱尔兰地区没有得到足够的时间。

由于政治和宗教问题,北爱尔兰长期陷入冲突,英国政府、爱尔兰政府与北爱尔兰各党派1998年签署《贝尔法斯特协议》,允许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的人员货物自由流动,而英欧双方今年1月签署的“脱欧”协议中,也包括避免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界”的条款。

但根据英国政府9月9日公布的《内部市场法案》,如果该法案条款与“脱欧”相关文件不一致,则以该法案条款为准,英国部长级官员将有权修改或“废止”未来不列颠岛和北爱尔兰之间货物流通等有关规定,因此外界批评该法案会破坏“脱欧”协议。

原标题: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后北爱贸易安排或无宽限期,多方人士反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