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六岁女童遭生母及其男友虐待,一度被下达病危通知书,律师建议重判!
11-01 16:50:24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微信公号

中国新闻周刊微信公号消息,近日,辽宁抚顺6岁女孩童童被生母及其男友虐待一事在网络上持续发酵。

因父母离异,在今年的2月至5月,童童与其生母刘某彦及刘某彦的男友陈某威共同生活。

短短的三个月,却或成为童童一辈子的梦魇。

热水浇头、钳子拔牙、打火机烧嘴、钢铁扎腿、喂猫粮……今年5月22日,童童因全身多处烫伤、骨折被送往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一度被下达病危通知书。

目前,刘某彦及陈某威已被公安机关逮捕,并将由抚顺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有案外律师称,两人的行为涉嫌故意伤害罪及虐待罪,因情节恶劣,应予重判。

(受访者供图)

童童的生父佟先生(化名)告诉中国新闻周刊,童童现已出院,在家中进行康复。对他而言,眼前的事情追悔莫及,“现在我都寻思这要是做梦该有多好”。

此前孩子骨折称是自己摔的

佟先生向中国新闻周刊介绍,2018年12月,他与前妻刘某彦协商离婚,因自身经济条件较差,童童的抚养权交给了刘某彦。此后近一年的时间,童童仍然随着父亲生活。2019年7月,由于要去外地跑车,佟先生将童童送往其姥姥家中。今年春节后,童童被其生母带回一起生活。

童童的姥姥赵女士(化名)告诉中国新闻周刊,今年5月22日,刘某彦告诉她童童因为洗澡被烫伤,缺少费用让她到医院送钱。“做完CT后医生发现童童身上有多处骨折,暗示我们报警”,赵女士称,当晚陈某威及赵某彦就被警方带走,此前两人还试图把孩子从医院带走。

今年6月,佟先生从警方获知,陈某威有抢劫前科。即便如此,事情的发生仍旧让他始料未及。在他来看,童童本就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而童童的生母刘某彦在二人离婚前对童童也较好,没有出现过激现象,“童童说她的妈妈也参与了这些行为,但是具体怎么样还要等警方认定”。

佟先生回忆,在今年的3月份,自己曾与童童视频过一次,当时童童的右手臂骨折,但童童称自己是从楼梯上摔下来的,他便没有多疑。童童的姥姥赵女士称,当时自己也曾多次追问,但童童表示是自己摔倒的,此后刘某彦就再没有让她与童童见面,视频也不行,“之后童童才说,那男的告诉她如果把事情说出去就要杀了我们”。

抚顺公正司法鉴定所作出的鉴定报告显示,童童的体表烫伤为重伤二级,头部、胸部、骨盆、胸椎、右肱骨部位的伤情评定为轻伤一级,另有轻伤二级三处、轻微伤一处。

“全身都有骨折,数都数不过来”,佟先生称,童童的伤情中最严重的是股骨颈骨折及颅骨骨折,有一些骨折要等到童童长大后才能治疗。此外,童童的头部有部分区域烫伤严重,毛囊坏死,已经无法长出头发了。

佟先生表示,至今陈某威的家人仍未与他们联系过。

目前,童童已返回家中进行康复。在家期间,童童曾安慰父亲,“现在就是好日子,想吃牛排但没有牙”。

这段时间,童童经常做噩梦,梦里还是自己被打的画面,佟先生称,现在他最担心的是十几年后童童后续治疗的问题,“其他的事情都还不敢想,她的记忆、她心里的阴影,现在就是走一步看一步”。

案外律师:伤害未成年人应从重判处

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建认为,小女孩的母亲及其男友涉嫌构成虐待罪或故意伤害罪,具体如何认定要看其是否是经常性的殴打,若是经常性的殴打,则涉嫌构成虐待罪,反之,则涉嫌构成故意伤害罪。我国刑法规定,虐待家庭成员,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若认定为故意伤害罪,致人重伤应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京衡律师事务所律师余超向中国新闻周刊介绍,在法律认定上,如果一个行为同时触犯多个罪名,择以重罪论处。他认为,出于对未成年保护的考虑,对两名涉案人员,应以故意伤害罪论处。他介绍,故意伤害罪的量刑以受害者的伤情为主要依据,但法官在量刑上有自由裁量权,包括受害者的年龄、身份、事件的社会影响等都属于量刑的酌情考虑情节,在伤情认定的量刑范围内会酌情判决。

余超还指出,鉴于童童生母也已经被警方批捕,其或参与了对童童的伤害行为。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范辰认为,刘某彦是童童的监护人,对童童负有教育和保护的义务,即使她没有直接参与对童童的伤害行为,也应构成故意伤害罪的共犯,“未成年人被如此故意伤害,对孩子的身心均产生严重的影响,甚至影响她的一生,应对陈某威和刘某彦从重判处。”

原标题:六岁女童遭生母及其男友虐待,一度被下达病危通知书,律师建议重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