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宁吉喆:前8月新建5G基站38.8万个
11-01 11:44:3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1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在《求是》杂志撰文《经济运行稳定恢复 发展韧性持续彰显》,文章指出,加快构建更加自主、完整、安全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宁吉喆指出,今年前三季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巨大冲击和复杂严峻国内外环境,在全国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稳步恢复。前三季度,我国经济增长由降转升,供需关系逐步改善,市场活力不断增强,就业民生保障有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创造了全球瞩目的发展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宁吉喆介绍,新投资新消费带动作用增强。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布局。1—8月份,新建5G基站38.8万个。绿色消费、健康消费发展壮大。9月份,智能手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智能手环产量同比分别增长72.7%、51.1%、20.6%、18.0%。

宁吉喆称,中国经济风景独好。全球主要经济体深度衰退,二季度美国、欧元区、日本GDP同比分别下降9.0%、14.8%、9.9%;英国共识公司预测,三季度美国、欧元区、日本GDP同比分别下降4.6%、7.3%、6.8%。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中国将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国家。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走在全球前列,彰显了中国经济抗冲击的韧性、强大的修复能力和旺盛的生机活力。

宁吉喆同时表示,应清醒认识到,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对世界经济和贸易的不利影响持续显现,国际上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我国疫情外防输入任务艰巨,经济仍处在复苏进程中,多数指标尚未恢复至正常水平,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犹存,民生领域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部分群体、行业和地区稳岗压力较大,居民增收面临挑战,一些地方基层财政收支矛盾仍较突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尚需付出艰苦努力。

宁吉喆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保持经济持续健康运行、为“十四五”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尤为重要。下阶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力促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快创新转型步伐,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宁吉喆强调,在坚持不懈扩大对外开放中坚定不移扩大内需,着力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把我国超大规模市场潜力充分释放出来,同时加快构建更加自主、完整、安全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原标题:宁吉喆:前8月新建5G基站38.8万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