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6岁被虐女童伤情鉴定:9根肋骨骨折,右大腿扎入3枚5厘米钢针
10-28 22:50:5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27日,辽宁抚顺。一名6岁女童遭母亲及其男友虐待殴打,全身多处被烫伤、骨折一事引发关注。 

短短数月,原本活泼可爱的女童遍体鳞伤

女童父亲佟先生向澎湃新闻介绍,他于2018年12月与童童母亲协议离婚,抚养权归其母亲。但童童一直跟他生活,直到今年1月1日,他才将童童交给其母亲带。 

5月22日,童童因遭遇生母及其男友开水烫头、虐打、钳子拔牙等虐待行为,被送至医院救治。19天后,童童出院。目前,童童在姥姥家休养。“身上数十处骨折,其中胳膊被拧断、粉碎性骨折。”

佟先生称,童童头部烫伤严重,头发毛囊已基本坏死,不能再长头发了。佟先生说,现在必须把孩子抚养权要回来,他已向法院相关部门沟通此事,得知抚养权需等待案件判决后,再进行变更。

律师披露伤情:重伤二级,正接受心理治疗

受伤女童的代理律师杜先生告诉澎湃新闻,经抚顺公正司法鉴定所鉴定,女童体表烫伤评定为重伤二级,其他身体组织亦严重受伤。 

(1)受伤女童体表烫伤评定为重伤二级(用开水烫后再用凉水冲,再用开水烫后再用凉水冲,反复三次);

(2)头部损伤评定为轻伤一级;

(3)胸部损伤评定为轻伤一级;(右侧肋骨 3、6、7、9 骨折,左侧 7、8、9、10、11 肋骨骨折,共计 9 根肋骨骨折)

(4)骨盆损伤评定为轻伤一级;(骨盆多处骨折)

(5)胸椎损伤评定为轻伤一级;(胸锥 3、4 椎体压缩骨折)

(6)右肱骨损伤评定为轻伤一级;

(7)左股骨损伤评定为轻伤二级;(股骨颈骨折,成年后更换人工股骨头)

(8)牙齿损伤评定为轻伤二级;(用钳子拔孩子的牙)

(9)右尺骨损伤评定为轻伤二级;

(10)右大腿异物评定为轻微伤;体表皮肤其他部位损伤评定为轻微伤(扎入5厘米钢针三枚)。

杜律师表示,小女孩目前已出院,正在接受心理咨询治疗,随后还需要等待植皮手术和骨折手术,她的生母及其男友已被批捕,目前正在等待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抚顺妇联回应:全力做好援助

针对“辽宁抚顺6岁女童被亲妈及其男友虐待”一事,27日晚,抚顺市妇女联合会官方微博@ 抚顺妇女 发文回应称,抚顺市妇联对受害女童的遭遇深感痛心,对虐待女童行为表示愤慨!目前,已与司法机关取得联系并始终在跟进案件进展。市妇联向司法机关提出了依法严惩、尽快审理、慎重选择监护人、避免二次伤害等建议,呼吁关爱女童健康成长,坚决支持司法机关依法从重打击虐待未成年人犯罪行为。下一步,抚顺市、新抚区妇联表示,仍将持续密切关注本案进展,针对受害女童的现实需要,全力做好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困难帮扶等维权服务。此外,将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爱心资源,为受害女童的救治和后期治疗等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原标题:这是亲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