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无新冠净土”又少一个!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发现两例病例
10-29 14:57:13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BBC10月29日报道,马绍尔群岛共和国是全球为数不多未受新冠病毒感染的地区之一,现在首次记录到两例新冠病例。

image.png 

马绍尔群岛共和国(简称马绍尔群岛)位于中太平洋密克罗尼西亚地区,由29个环礁岛群和五个小岛共1225个岛礁组成,人口只有5.5万。马绍尔群岛是一个自治国家,但美国控制着它的安全和防卫,并且每年提供数百万美元的援助。美国还租下该国夸贾林环礁作为军事基地和导弹试验场。1946年到1958年间,马绍尔群岛遭受了多达67次的美国核试验。 

马绍尔群岛政府表示,当地时间10月27日,从夏威夷抵达该岛美国军事基地的两名工作人员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但是无症状。

两人分别为35岁的女性和46岁的男性,乘坐军用飞机抵达,自抵达后就隔离了。当局强调这两人是境外输入型病例,目前正在隔离,并且已经做好安全措施,“没有社区传播的威胁”。

当地政府呼吁人们“保持警惕”,继续采取基本的预防措施,但表示没有必要采取任何封锁措施。一份政府声明称:“在另行通知前,企业和政府将继续正常运作。”虽然当局强调没有必要进行恐慌性购买,但还是要求市民“继续做好准备”,储备两到四周的食品和药品。

由于担心薄弱的医疗体系无法应对疫情爆发,太平洋上的大多数岛国在疫情爆发初期就关闭了边境。今年3月,马绍尔群岛关闭了边境。今年6月,马绍尔群岛放宽了限制,允许大部分美国军事基地工作人员入境,然后在基地进行为期三周的隔离。

据悉,目前全球还有基里巴斯、密克罗尼西亚、瑙鲁、帕劳、萨摩亚、汤加、图瓦卢和瓦努阿图还没有遭到新冠病毒的入侵。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