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年度“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在重庆启动
10-29 12:40: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2020年度“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举行。来自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的学生代表以及移通学院400余名学生参与了启动仪式,开启本年度“接力·幼师共育”专项主题活动。

GetAttachment.jpg

据了解,“感谢恩师·你我同行”是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和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旨在号召大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常践感恩之行,增进师生情感交流,加强尊师教育,弘扬师道精神,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处长黄小华说,本次公益活动鼓励大学生返回母校看望曾经培养过自己的老师,并在活动平台上抒发尊师之情,对于增强教师的职业自豪感、工作责任感和未来使命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GetAttachment (1).jpg

“截至到2019年,已有991所高校、21万余名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光说,自2016年“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全国各高校热情响应和大力支持。他呼吁学生们通过公益活动的平台,表达感恩之心、展现尊师之情、记录师生相聚,将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据介绍,本年度公益活动首次将学前教育纳入其中,并发起“接力幼师共育”专项主题活动。将把课题研究引入此次公益活动中,支持并带动学校和师生共同参与课题项目,希望通过研究探索出一条多方协同发展的幼师专业化培养之路。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校长张德民表示,“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公益活动,对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感恩意识,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义深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常念师恩之情,弘扬师道精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