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如画!三峡水位蓄至175米 重庆各地现平湖美景
10-29 14:31: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10月28日14时,三峡水库水位蓄至175.0米,实现了2020年175米试验性蓄水目标。随着三峡库区水位平稳上涨,库区平湖美景在重庆各地再次出现。

29日,在位于长江和梨香溪交汇处的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一道中西融合廊桥横跨江面,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蓄水后的库区景色呈现出别样的韵味。

该廊桥上安装了一个U型高空玻璃桥,四周有空中喷泉系统。该喷泉安装在距离江面38米的高空,从桥下江中抽水循环,是名副其实的“空中喷泉”。当水幕启动,喷泉尤如一只巨大的“花洒”,上下左右向空中和江面喷水,入夜后更是好看。该景点早已成为美心红酒小镇梨香溪水上廊桥的独特景点,吸引当地居民和游客打卡合影。

此外,坐在鸡公山顶的摩天轮里,游客可以一览高峡平湖,看两江交汇,观蔺市古镇“衔远山,吞长江”的库区人文景观;在长江边的古堡名宿,清清的江水中倒映着耸立的古堡,仿佛童话世界一般。整个景区山水相依、水绿交融,人与美景完美融合。

三峡美景美不胜收,高峡平湖配上三峡红叶、汉丰湖湿地里的巴茅,各种色彩,或一片火红,或粉色成带,为高峡平湖增添了诗意和浪漫。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