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祝福祖国!重庆举行升国旗仪式
10-01 09:0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日上午8点,重庆市在人民广场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 做新时代好少年”重庆青少年迎“国庆”共升国旗“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来自重庆市铁路中学校、江北区五宝实验学校的200余名青少年,和自发前来的市民一起,观礼国庆升国旗仪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当天上午,天刚蒙蒙亮,由铁路中学和五宝实验学校学生组成的学生方队,就早早地汇集在人民广场中央,少先队员胸前的红领巾迎风飘扬。

在学生队伍中,还有一群特殊的观礼者,他们身着笔挺礼兵服,精神抖擞的出现在方阵中,格外耀眼,他们正是重庆市铁路中学国旗护卫队。据了解,这是重庆首支由原天安门国旗班战士训练的国旗护卫队。

铁路中学高一学生江山说:“今天是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能现场观礼升国旗我感到特别自豪,也一定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发奋学习。”

上午7点半,人民广场已聚集来不少自发前来观礼的市民。家住南岸区五公里的李雪梅和老公特地带着儿子和女儿赶到了现场。

“我们6点钟就起床了,儿子和女儿都是第一次在人民广场观礼升旗仪式。”李雪梅说,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我们面对疫情团结一致战胜了疫情,让人自豪而感动,“我希望通过这次观礼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重庆马拉松跑团“城市跑者”负责人谢华祥也和同伴们出现在观礼人群中,这已是他们连续5年在人民广场观礼国庆升旗仪式。“我们今天都是从不同地方过来的,有的家在两路,4点钟就出门了。”谢华祥说。

升旗仪式前,现场学生和广大市民共同唱响《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气氛庄重而热烈。

8点,军乐队奏响音乐,伴随着主旋律,武警重庆市总队官兵英姿飒爽的从人民广场牌坊出发,穿过学生队伍,走向升旗台。现场学生和市民挥动手中的国旗,现场一片“中国红”。

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伴随着庄严的旋律,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学生代表举起自己的右手向国旗敬礼,现场的人民群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武警官兵还在升旗台前为同学们宣讲了“国旗故事”,同学们纷纷簇拥在大哥哥周围,聚精会神的聆听着慷慨激昂的宣讲,为现场学生和广大市民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基因思政课”。随后同学们在千万市民升国旗主题签名墙上写下各自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国教办、团市委等主办。活动将组织同学们开展“五个一”活动:共升一次国旗、共唱一首爱国主义歌曲、共听一次“国旗故事”、共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共写一个美好祝愿。

视频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刘力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