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云南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中国籍,缅甸输入
09-20 06:00:2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c5249c74cf6e0ca03dd4fa678034d3a.jpg

要闻>>

日媒称日本有意与蔡英文通话,中方回应

近日,日媒称,日本前首相森喜朗9月18日在台湾同蔡英文见面时称,日本领导人表示如有机会愿和蔡英文通电话。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9日回应,已要求日方作出澄清,日方明确表示媒体报道的事情绝对不会发生。

人社部:10月1日至4日加班发3倍工资

19日,人社部明确:10月1日至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5日至8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嫦娥五号”预计年底前发射

日前,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透露,预计今年底之前发射“嫦娥五号”,实现月球区域软着陆及采样返回。嫦娥五号有望实现首次在月球表面自动采样,首次从月面起飞等中国航天史上的四个“首次”。

社会>>

云南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中国籍,缅甸输入

云南省卫健委网站9月20日消息,9月19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航空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中国籍、缅甸输入)。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信息:男,23岁,中国籍,在缅甸工作。9月16日从仰光乘机自昆明机场入境,入境时体温正常,海关采样后按闭环管理要求由专车直接转送至指定隔离点集中隔离观察。18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19日采样复核,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专家根据流行病学史、实验室检测结果及临床表现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缅甸输入)。

瑞丽28万余份核酸样本均为阴性

截至19日,云南省瑞丽市所有287254份核酸样本检测完毕,结果均为阴性。当地市委书记龚云尊表示,瑞丽实现了核酸检测采样全面清零“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既定目标,将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与对缅防疫合作。

李心草溺亡案一审开庭

2019年9月,昆明理工大学女生李心草与同学的朋友罗秉乾等3人聚餐后,落水身亡。2020年9月19日,该案一审开庭。被告人罗秉乾被控在李心草醉酒后实施掌掴等不当行为,致其坠江溺亡,应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其刑责。本案将择期宣判。

西安地铁回应“微博宣传送创可贴”质疑

近日,有网友质疑“西安地铁工作人员帮助磨破脚的乘客,并送上创可贴”的相关微博信息不实。西安地铁19日回应,微博运维人员在未征得当事乘客同意的情况下编发该微博信息,带来不良影响。目前已责成相关人员深刻反思检查。

国际>>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675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9月19日17时45分(北京时间20日5时4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6751119例,死亡病例达到198969例。 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病例40534例。

美国今年已有30449人死于涉枪案

当地时间19日,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市发生枪击事件,致16人中枪,2人死亡。当地警方称,事发时有多达百人逃散,场面混乱。截至19日,美国今年已有30449人死于涉枪案。

安倍自曝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已卸任首相安倍晋三19日在社交媒体上曝出,当天自己前往“靖国神社”参拜,向“英灵报告了自己16日退任首相的事”。

美国大法官金斯伯格逝世

当地时间18日,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因胰腺癌去世,享年87岁。金斯伯格毕业于康奈尔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1993年,她被时任总统克林顿任命为最高法院大法官,是美国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

截屏2020-09-20 上午6.12.59.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