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从被动到主动 大足石刻保护“智能”升级
09-19 21:02:02 来源:大足微发布微信公众号

涉及18大类70项监测内容,包含文物本体、自然环境、人为因素以及专项监测,涵盖了文体保护、管理、宣传、利用等相关工作……在本届智博会上,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监测预警平台一经亮相,就受到了各方的关注。

据悉,大足石刻监测预警平台建设项目实现了大足石刻重点保护单位的监测预警全覆盖。该系统主要分为监测管理、数据管理、监测预警、领导桌面、分析评估、档案管理、运维管理7个功能模块,通过各个模块的交互操作,大足石刻研究院可以实现对石刻监测数据、预警信息、监测报告以及档案数据的统一管理。

“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监测预警平台让大足石刻监测工作实现从早期的人工记录到现在的自动化监测的跨跃。”大足石刻研究院监测预警中心工作人员说,“该平台在意识上实现了从被动的抢救性保护监测,到主动的预防性保护监测的转变,为大足石刻保护和管理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

原标题:大足石刻保护“智能”升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