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独一无二的647小宇宙、光影交错的时空隧道……三体迷们快去礼嘉智慧公园“打卡”
09-19 21:44: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jpg

独一无二的647小宇宙、奇幻的动态水幕、光影交错的时空隧道……9月18日,一场处处充满着科技元素的科幻展览——“三体•时空沉浸展-重庆礼嘉站”在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湖畔里数字中心E3馆正式开展。

摘得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故事奖的《三体》,读者覆盖七大洲,销量超两千万册,影响数亿粉丝,已成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科幻IP之一。如今,《三体》中的科幻元素和故事情节在礼嘉智慧公园成为了可以触碰、能够感知的场景。

科幻迷这样说:这是对想象力一次震撼的冲击

8.jpg

“这是对我想象力的一次震撼的冲击,完全颠覆了我此前对书里情节的一些幻想。”礼嘉中学高一学生梅晨涛感慨道。

梅晨涛一个科幻迷,他用了一上午时间,完完整整地逛完了整个展览,那些天马行空的科幻场景如今出现在了身边,让他对科幻有了更深的认知。

“三体•时空沉浸展-重庆礼嘉站”策展负责人、上海尊安文化公司董事长史飞介绍,在此之前,“三体•时空沉浸展”只在上海举办过,礼嘉智慧公园则是其第二站。

“礼嘉站跟上海站相比,无论是体验感还是技术含量,都进行了升级,充满了高科技元素。”史飞介绍,此次“三体•时空沉浸展”首次以独立馆的形式亮相,将体验感做到了极致,让三体迷和科幻迷在展览中能够过足三体瘾,真正感受三体世界观。

走进展厅,智能化元素随处可见。多媒体互动、全息投影、VR技术等相互配合,把书里的科幻场景具象化;动态水幕配合书中金句,在全国首次呈现;太空军造型揭开面纱,让人惊叹;独一无二的647小宇宙,复刻三体世界;交错光束编织成的时空隧道……展馆内声音、光线、影像等多种元素交织在一起,再现了原著内容和重要片段。

策展人这样说:这是天作之合

9.jpg

“在礼嘉智慧公园办‘三体•时空沉浸展’,这是天作之合。”史飞说。

何以为天作之合?史飞谈到,礼嘉智慧公园有山水景致,更有随处可见的科技元素。这里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与优美环境有机结合,让百姓切身感受科技的魅力,打造了宜人的智能化体验示范区,让智能化的种子扎根延伸,“科幻与智慧相遇,这里有着办科幻展览天然的土壤”。

三体宇宙高级品牌总监徐丹表示,此次“三体•时空沉浸展”在多方强强联手下将体验感做到极致,让三体迷和科幻迷看见三体、体验三体,打造科幻IP线下的现象级视觉盛宴。

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7.jpg

在2020线上智博会刚刚落下帷幕之际,举办这样一场展览,背后有何用意?

“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礼嘉智慧公园始终要践行好这样的使命。”两江产业集团董事长李毅说,要利用好2020线上智博会的热度,为老百姓创造更高品质的智慧生活体验。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科幻与智慧联系到了一起。

而在李毅看来,科幻与智慧本身就密不可分。李毅谈到,《三体》书中的科幻场景大多很抽象,很多只能存在于电视、电影里面,想要落地成实景让老百姓亲身感受,就需要借助最先进的智能化、数字化技术,礼嘉智慧公园则满足了这一切条件。

礼嘉智慧公园二期湖畔里数字体验中心以白云湖为核心,除了主场馆之外,配套建有E1、E2、E3馆分别作为智慧餐厅、服务中心及园区智慧大脑等功能区域,形成了集智慧餐饮、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等为一体的智慧生态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