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媒:特朗普与特雷莎·梅通话如同“霸凌”,但约翰逊欣赏他
09-07 17:29:5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英国媒体获得的2017年和2018年英美高级别会议和通话的官方记录以及对高级官员的采访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交谈时经常“尬聊”,在通电话时滔滔不绝、时常偏题,甚至有人将他的语气称为“霸凌”和“大男子主义的说教”。但是英国前驻美大使说,英国现任首相约翰逊十分欣赏特朗普,尤其是他的说话方式。

特朗普(左)和特雷莎·梅

“尬聊”和“噩梦”

英国《电讯报》5日的报道称,该报获得了一些英美之间高级别会议和通话的官方记录,并采访了20多个见证了特朗普上台后英美关系的两国高级官员。

2017年1月在特朗普上任不久后的特雷莎·梅访美之行中,特朗普在白宫向她提出了一个略显尴尬的问题:“为什么鲍里斯·约翰逊不是首相呢?他不想要这个工作吗?”对此,特雷莎·梅解释了保守党党内领袖的竞争过程(约翰逊当时退选)。

特朗普还对欧洲的移民政策大加攻击,并说:“(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输掉下一场选举。”

特雷莎·梅则不同意:“我认为她不会输,她是欧洲现在最好的政治家。”事实上,默克尔在2017年的德国大选中再次获胜。

特雷莎·梅还警告特朗普称:“你需要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打交道,但是要当心。他只尊重力量,你得很强硬。”

特朗普则试图消除她的顾虑:“我得和这个家伙谈话,他有1000个核武器。”

在当面交谈之外,据称特朗普与特雷莎·梅的电话通话也常常出现问题。《电讯报》称,一些听过两人通话的人说,特朗普的语气有时像“霸凌”或是“大男子主义的说教”(mansplaining),他常常忽略通话本来定好的主题,开始滔滔不绝的独白。特雷莎·梅有时听起来很茫然甚至恼怒,并努力将特朗普拉回谈话主题,并且还会试图在双方意见不一时指出特朗普的错误。

知情人士说,两人经常“各说各的”,有时通话“像噩梦一般”,特朗普的通话方式“是威吓,没完没了,很强硬,很难插嘴”。曾在通话现场的人说,特雷莎·梅在和特朗普打电话时会时不时地翻白眼或者扬起眉毛。

约翰逊(左)和特朗普

约翰逊被特朗普“吸引”

与特雷莎·梅和特朗普的“尬聊”形成鲜明对照的是,英国现任首相约翰逊与特朗普的关系似乎融洽得多。这些泄露的记录显示,约翰逊2017年担任外交大臣时曾私下对美国驻英大使说,特朗普正在“让美国再次伟大”。他同年还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特朗普在英国“越来越受欢迎”,但当时的英国民调显示74%的人对特朗普持负面态度。《电讯报》评论称,约翰逊对特朗普私下里的称赞远比他在公开场合的称赞“走得更远”,而特朗普也曾将约翰逊称为“朋友”和“英国特朗普”。报道还称,约翰逊与特朗普的女婿、总统高级顾问库什纳以及特朗普的顾问斯蒂芬·米勒有紧密的工作关系。

而特朗普让许多人不喜欢的说话方式也得到了约翰逊的欣赏。据英国《卫报》6日报道,英国前驻美大使金·达罗克在自己的新书中披露,约翰逊早在担任外交大臣访问美国时就已被特朗普“吸引”,他尤其欣赏特朗普使用语言的方式,包括“词汇有限、表意简单、鄙弃政治正确、有煽动性的描述,最好的是与事实真相若即若离的关系”。

原标题:英媒:特朗普与特雷莎·梅通话如同“霸凌”,但约翰逊欣赏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