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孙正义豪赌科技股期权引发质疑 软银遭抛售大跌7%
09-07 16:01:17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金融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彭博社等报道,上周末有报道称,软银利用股票衍生品在科技股上押下了巨额赌注,《金融时报》更是戏称软银为“纳斯达克鲸鱼”,“在大型科技股中引发了狂热的反弹”。这一举动引发了投资者普遍质疑,9月7日收盘,软银股价大跌7%,两个月来首次跌破6000日元,报5881日元。

blob.png

9月7日早盘,软银集团股价大幅暴跌5.4%,原因是媒体曝出该公司开始豪赌科技公司股票有关的期权等金融衍生品,这一举动令投资者在当前的市场下跌中感到不满,认为软银此举助长了科技股的泡沫。此外,这些报道还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亿万富翁孙正义正在陌生领域进行冒险活动,这可能导致软银出现类似之前押注办公室共享创业公司WeWork遭受的损失。尽管《金融时报》报道称,软银现在从衍生品交易中已经获利约40亿美元,但该股还是出现了下跌。

blob.png

彭博社8月份报道称,知情人士介绍,软银集团投资于金融衍生品的决定是过去几个月里做出的,软银的目标投资额超过100亿美元,也许是数百亿美元,并将采用融资方式以使该公司避免出现在公开的股权披露中。

自1981年创立软银以来,孙正义已经尝试了数十种业务。他的职业生涯始于软件发行、贸易展览和杂志,然后扩展到电信和新兴投资领域。

他采取的抽奖举动经常使他的投资者感到困惑或沮丧。比如,他收购了美国的无线运营商Sprint Corp.,随后又将其抛弃,并于今年出售了该业务。4年前,他还以3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芯片设计企业Arm Ltd.,此举震惊了投资者。据彭博社报道,软银今年一直在就出售Arm进行谈判。

另一个有争议的事件是,他成立了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以收购数十家科技初创公司的股份。该基金最近的报告称,在减记了WeWork和Uber Technologies Inc.等持有的股票价值后,截至今年3月份,该基金亏损了177亿美元。

软银对此拒绝置评。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