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年内开工建设!成达万高铁可研报告通过国家发改委评估审查
09-07 16:15: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7日,四川省发改委官网发布消息,成达万高铁可研报告顺利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估审查,将于年内实现开工建设。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这份公告中看到,9月3日,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铁设集团组织专家组赴成达万高铁沿线进行了现场踏勘。9月4日至6日,专家组在成都召开可研报告评估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国铁集团发展改革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省铁路机场办)及省内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原则同意成达万高铁可研报告,要求设计单位重点围绕客流量预测、局部工程方案进行深化研究,补充完善相关资料。

成达万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江经济带沿江高铁通道建设实施方案中的重点项目。实施该项目建设,对构建轨道上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项目可研报告已通过国铁集团党组会和董事会审议,可研审批前置要件已基本齐备。下一步,将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尽快获得可研报告批复,确保项目年内实现开工建设。

早在今年3月18日,交通部网站(重庆交通子站)就发布了《新建铁路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铁路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线路走向和车站设置已基本确定。同时,该项目也被纳入了四川省此前发布的《2020全省重点项目名单(新开工)》。

据了解,成达万高铁正线设计速度350km/h,新建正线线路长度435.76km(四川省393.54km,重庆市42.22km),配套建设引入成都枢纽、遂宁地区、南充地区、达州地区、万州地区和接入资阳北站等工程。全线新建车站6座,包括乐至、蓬溪南、营山西、渠县北、达州南、开江南;利用既有站4座,包括资阳北、遂宁、南充北、万州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