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松下联手四维图新成立合资公司 剑指新能源商用车物流
09-07 15:40: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907154031.jpg

9月7日,来自松下电器官方消息称,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与特斯拉的车载地图供应商四维图新将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同日,四维图新也发布公告称,目前,该公司与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通过反垄断审查。

据悉,早在今年7月29日,双方就于中国针对新能源商用车的解决方案业务成立合资公司达成一致,旨在为中国的物流配送行业提供新能源商用车运营相关解决方案,并在未来提供相关支持平台,以实现在物流行业、特别是城市配送方面新能源商用车的普及。

据松下电器提供信息显示,新公司预计于10月正式成立,名字暂定为松下四维出行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开展面向新能源商用车的解决方案的提案、开发、销售和运营。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51%、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9%。董事构成为,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3人、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人。

2020年9月3日,四维图新已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

随着电子商务及多行业的快速发展,国内物流、城市配送业务得到了快速发展。据统计,国内城市配送场景市场规模达1.6万亿元,在使用中的配送车辆里,新能源车辆仅占全部车辆的5%,未来增长空间巨大。在政府相关政策的刺激下,预计2020年以后,城市内基于新能源商用车的配送市场将进一步扩大。为了助力加速新能源商用车的进一步普及,两家公司将结合松下电器的电池状态测评技术和四维图新的中国地图信息服务,挑战并创造能够支持新能源商用车运营的解决方案业务。

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Mobility Solutions业务最高负责人村濑恭通表示:“很高兴能与在中国倍受信赖的智慧出行龙头企业——四维图新一起成立合资公司,共同为中国用户提供优质服务。通过与松下的电池状态测评技术相结合,将使清洁的新能源汽车更加经济、更加便利,不断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四维图新CEO程鹏表示:“松下是全球领先的电器厂商,通过在移动解决方案进行布局,松下得以将100多年来的在电子、元器件等方面的系统研发和运营服务能力,应用在未来出行的核心环节领域。希望四维图新的位置数据产品和车联网服务,与松下形成合力,通过合资公司,为推动新能源商用车与物流行业发展提供助力。”

松下与四维图新目前已共同制定了未来目标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将集中双方公司的相关核心技术力量,研发中国标准的新能源商用车运营解决方案,实现技术联合创新与升级,以促进新能源商用车运营在城市配送场景下的降本增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