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碧桂园原副总裁彭志斌加盟小米集团,出任副总裁兼首席人才官
09-07 16:36:0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9月7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小米集团获悉,小米公布了最新的高管任命,碧桂园原副总裁彭志斌加入小米,出任小米集团副总裁、首席人才官(CHO)。

658.jpg

彭志斌

现年47岁的彭志斌将负责小米集团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及制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向CEO雷军和集团总裁王翔双线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彭志斌曾任碧桂园集团副总裁、人力中心总经理、兰州区域总裁等职位。还曾供职于中粮地产、华信惠悦、中兴通讯、中铁四院等。

小米方面称,引入高端人才和培养应届毕业生,是当下小米人力资源着力投入的重点。

今年以来,小米已经引入了常程(小米集团副总裁)、杨柘( 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营销官)、曾学忠(小米集团副总裁、手机部总裁)等一系列高管。就在几天前,小米集团还披露了,瑞信亚太区投资银行与资本市场部董事总经理及科技、媒体与电信业务主管林世伟将出任CFO一职,并于2020年10月8日正式履职。

8月11日,雷军在公开演讲上宣布小米的“重新创业”,将人才战略放在了重中之重。

8月16日,小米宣布实行合伙人制度,王翔、周受资、张峰、卢伟冰成为新晋合伙人,小米合伙人团队扩大至9人。同时雷军启动了“新十年创业者计划”,宣布未来将选拔100位年轻核心干部,给予类似早期创业者的回报,激励他们和小米共同开启重新创业的历程。

如何吸引和长期留住人才?股权激励。

9月4日,小米发布售出购股权的公告称,根据首次公开发售后购股权计划,授出共计2.18亿份供股权以认购股份。所授出购股权的行使价为可24.5港元认购1股股份,购股权的有效期为购股权授出日期后10年期间的最后一日。

公告显示,小米已向公司执行董事周受资授出1亿份购股权。此外,小米称根据股份奖励计划奖励合共1800万股奖励股份授予3名选定参与者。

原标题:碧桂园原副总裁彭志斌加盟小米集团,出任副总裁兼首席人才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