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农商行受让旗下金融租赁公司3亿股,持股比例升至80%
09-07 15:58:2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9月7日,重庆银保监局披露的《关于同意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受让渝农商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批复》显示,同意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渝农商行,601077.SH)通过受让形式增持渝农商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3亿股股权,对应投资金额3.9亿元。

534.png

重庆银保监局披露的关于同意渝农商行受让渝农商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批复。

渝农商金融租赁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37亿元

渝农商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19日,是由渝农商行牵头出资并控股,与重庆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重庆捷力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注册资本25亿元,是中西部首家地方性银行控股、民营参股的混合所有制金融租赁公司,也是全国第28家成立的金融租赁公司。

渝农商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工商信息显示,渝农商行的认缴出资额为17亿元,持股比例为68%;重庆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为5亿元,持股比例为20%;重庆捷力轮毂制造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为3亿元,持股比例为12%。

此次,渝农商行受让增持渝农商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3亿股股权,持股比例将达80%。

根据渝农商行2020年半年报,今年以来,渝农商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细化产业、区域、风险、信息科技等子战略,以“稳”发展为基础,加快转型升级。围绕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坚持“立足重庆”和“走出去”齐头并进,规模效益稳步增长,资产质量整体稳定,内控合规管理稳健。

截至今年6月30日,渝农商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总资产364.22亿元,净资产39.98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37亿元。

渝农商行今年上半年净利下跌9.89%,不良率为1.28%

根据渝农商行2020年半年报,截至今年6月末,渝农商行的资产总额为10726.38亿元,同比增长4.16%。今年上半年,渝农商行的营业收入为139.26亿元,同比增长4.9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83亿元,同比下跌9.89%。

对于上半年净利润下跌,渝农商行表示,上年同期冲回退休人员大额医保缴费,本期业务及管理费同比波动较大,同时,结合上半年经营情况,为提高风险抵御能力,本期加大信用减值损失计提力度。今年上半年,渝农商行的信用减值损失为37.14亿元,同比增长14.64%。

盈利能力方面,今年上半年,渝农商行基本每股收益为0.46元/股;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1.49%,同比下降4.30个百分点。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渝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28%,同比上升0.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370.16%,同比下降10.15个百分点。

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渝农商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4.77%,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2.38%,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2.36%。

渝农商行成立于2008年,由原重庆农村信用社改制而来。2010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成为全国首家上市农商行、西部首家上市银行。2019年10月,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全国首家A+H股上市农商行、西部首家A+H股上市银行。

原标题:渝农商行受让旗下金融租赁公司3亿股,持股比例升至8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