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国产新冠灭活疫苗实物首次亮相 已入组接种5万人
09-06 06:00:0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b2eb9ac035abea554d7959b3186f8226.jpg

要闻>>

中印国防部长在莫斯科举行会晤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日前与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举行了会晤。魏凤和表示,希望印方严格遵守双方达成的一系列协定协议,切实加强对一线部队管控,不越过当前实控线进行挑衅。

王毅:疫苗不应被任何国家所垄断和专享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日前在北京出席金砖国家外长视频会晤。王毅在会晤中提出,疫苗不应被任何国家所垄断,也不应由大国富国专享。我们要共同推进金砖国家疫苗研发中心建设。

国产新冠灭活疫苗实物亮相服贸会

5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的展台上,首次展出了救治新冠肺炎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的特效治疗药物——特异性免疫球蛋白,目前已在多地突发疫情救治危重患者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另外在该展台上,两款新冠灭活疫苗也以主咖身份首次亮相,据悉,这两款新冠灭活疫苗目前均已进入最后的Ⅲ期临床试验阶段,正在阿联酋、巴林、秘鲁、摩洛哥、阿根廷等国家和地区紧锣密鼓地展开。入组接种5万人、样本人群现已覆盖115个国家。

驻美使领馆:乘客赴华须做核酸检测

中国驻美国使领馆决定于美东时间9月15日0时起在美国全面实施赴华乘客核酸检测措施。自美国搭乘直飞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于登机前3天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社会>>

梁颖委托律师公开道歉:罗冠军没有强奸

9月5日晚,梁颖代理律师和罗冠军分别发布声明,大意为:两人系正常情侣,造成如此大的舆论影响,皆因双方没有处理好分手事宜,向公众和罗冠军道歉。目前,两人情感纠纷已妥善解决。放弃刑事诉讼控告,民事名誉侵权继续。

四川南充一女子驾驶特斯拉撞上多车和行人致2死6伤

南充交警一大队9月5日发布警情通报:9月5日下午16时许,四川南充双福街,一辆特斯拉失控撞上多辆车辆和路边行人,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和多车受损。目前,司机刘某已被警方控制,经初步检测,刘某排除酒驾、毒驾嫌疑,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b6207abd8b1312b0960bfcd318b711da.jpg

成都回应一幼儿园幼儿现发热症状

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5日通报:日前,武侯区金苹果龙湾半岛幼稚园已报告30名幼儿和4名教师相继出现发热等症状,该区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工作。这些师生多被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急性肠胃炎等,发热幼儿中还有2人腹泻待诊,6人未就诊。

天降铁球砸死女婴 整栋楼集体赔偿

2016年11月,四川遂宁一女婴被楼上落下的健身铁球砸中后身亡。因未能找到抛物者,女婴母亲将该栋楼所有住户起诉。近日,法院审理宣判,除家中无人居住的住户外,其他住户每户赔偿3000元。

男子开车碾压草原 惩罚:种回去!

近日,网上一段视频显示,呼伦贝尔草原遭越野车碾压。经查,当事人孙某非法碾压破坏草原面积2.93亩。当地对当事人处以罚款并要求种植牧草,恢复草原植被。

国际>>

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063例 累计确诊超623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9月5日16:33(北京时间6日04:3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234399例,死亡病例达到188455例。 

美国当地时间9月4日16:33(确诊病例为6187336例,死亡病例为187464例)至9月5日17:33期间,新增确诊病例47063例,新增死亡病例991例。

新冠肺炎成美国第二大致死原因

4日,美国华盛顿大学发布的一项报告指出,美国新冠病亡率高于多个国家,新冠肺炎已超越癌症,跃升为美国第二大致死原因,排名仅次于心脏病,排在癌症、事故等其他许多死因之前。

安倍晋三继任候选人开启竞选

据日媒报道,有关决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继任者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已宣布参选的官房长官菅义伟、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和前干事长石破茂,开展活动以争取更多支持。考虑到防疫政策,选举期间将不举行街头演说。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或将制裁美国

近期,美国发布报告称,或将停止或者减少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经济资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5日表示,多名政府代表对此表达了担忧,WADA将考虑修正相关条款,制裁违反规定的签约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