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大女研究生失联9天 曾发信息“我想哭”丨塑料书皮又成开学畅销品,你真的买对了吗?
09-05 19: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5eca6f0c4f1edeef25b7b39249dbdc0.jpg

川大女研究生失联9天,家属赴成都寻人 之前曾向哥哥发信息称“情绪不好,我想哭”

川报观察消息,“妹妹已经9天联系不上,我很担心她的安危,恳请大家帮帮忙!”9月5日,川报观察民情热线接到重庆人钟先生打来的求助电话。电话那头,钟先生的语气颇为着急。

c1315659b25fc81ef72319baa7f76b3c.jpg

钟先生的妹妹叫钟田娅,是四川大学研三学生。“6月14日,妹妹从重庆返回成都,当时我以为是回学校了。”钟先生说,直到8月27日自己接到钟田娅老师打来的电话,才知道妹妹一直没有到校。“询问妹妹的室友以后我才知道,这期间妹妹一直住在外面的宾馆,7月底搬走后,大家都不知道去哪里了。”

得知消息后,钟先生立刻联系妹妹。谁知,钟田娅拒绝接电话和视频,最后通过微信发来一句文字信息:“我想哭,我控制不了情绪”,之后就再也没有回音。详情>>

塑料书皮又成开学畅销品,但你真的买对了吗?

又是一年开学季,书皮也再一次霸占了开学畅销品的榜单。

据教育部发布的《2019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9年,我国的在校中小学生人数约为1.94亿。如果按每人每学期使用10张塑料书皮来计算,那么一个学期就至少用掉了19.4亿张塑料书皮。

33d222c4a212f678ddb02501745202c5.jpg

“之前有公众号推送说塑料书皮有毒,所以特意买了大品牌的书皮。”家住两江新区的秦苇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自己没有辨别书皮好坏的能力,所以只能选择大品牌,“给孩子用嘛,觉得大品牌靠谱一些。”

那么,塑料书皮真的有毒吗?又该如何选购?9月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主城区一些中小学附近的文具店进行走访调查时发现,很多家长购买书皮全靠“猜”,但其实只要认准标识就不用有太多顾虑。详情>>

天气预报丨今夜大雨来袭!下周一阳光再度回归

本周六,包括中心城区在内的重庆大部分地区都以阴天为主,午后,阳光一度洒落渝中、江北等地。直至下午4点多钟,天空中再次被阴云占据。

截至下午3点,重庆仅秀山一地狂降雨34.6毫米。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归到30℃以上,最热为奉节,达到34.3℃,中心城区沙坪坝也达到了30.8℃。而渝东南的凉爽令人羡慕,秀山最高气温才20.3℃,酉阳最高也才20.6℃。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全市范围内都将有较强降雨,重庆中西部大部和东南部地区大雨,局部地区暴雨。详情>>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